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 天传新闻>>正文内容

【重磅新闻】天津传媒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作者:文/王燕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天津传媒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3月18日上午10:30,天津传媒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正门隆重举行。天津市、蓟州区有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兄弟院校领导、本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李晓华主持。



天津传媒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3月18日上午10:30,天津传媒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正门隆重举行。天津市、蓟州区有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兄弟院校领导、本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李晓华主持。



揭牌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晓华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民办教育处调研员殷宏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的函》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李晓华副校长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然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民办教育处调研员殷宏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的函》。天津传媒学院的前身是2004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建校初期由天津体育学院与天津市东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是以培养传媒与文化艺术类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08年通过天津市学位委员会评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1月18日,现任学院董事长李罡先生与天津体育学院签订了合作举办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协议,并在天津盘山开疆拓土建设独立校区。学校拥有土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24万平方米。目前,学校开设有艺术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四个学科门类的2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影视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学科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成为天津市高校中独具特色的传媒类艺术类专业较为齐全的综合性艺术院校。



天津传媒学院董事长、校长李罡发言


  天津传媒学院董事长、校长李罡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罡校长回顾了天津传媒学院的办学历程,并对所有为学校事业发展给予支持、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李罡校长指出,建校十七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社会主义大学,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三全育人、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人才。学院转设更名为天津传媒学院,是天津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上的大事,是传媒与艺术高等教育领域的盛事,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坚持实施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时代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的办学思路,注重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继续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蓄力发展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构建以影视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学科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传媒与艺术“一体两翼”互为支撑的格局;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办学特色,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将学校建成在国内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特色突出的传媒与艺术类高等学校。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特色,为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天津市、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致辞,他代表与会嘉宾对学校成功转设表示祝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天津传媒学院的转设成功,不仅是天津优化高等教育布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而且是中国民办教育发展进程中,我国传媒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天津传媒学院一定能够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天津市、蓟州区发展需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创新学校发展格局,为我国的传统教育、艺术教育和天津市的发展,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致辞


  天津市蓟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致辞,对传媒学院为蓟州区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天津传媒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学科、特色专业,为蓟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鼎力支持传媒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学院发展壮大提供坚强保障。



李罡董事长与领导嘉宾一起为“天津传媒学院”揭牌


  抚今追昔,扬帆起航。在激昂的音乐和礼炮声中,李罡董事长与十多位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天津传媒学院”揭牌,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新的起点,新的跨越,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学校将坚守自己的办学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办成一所独具内涵、特色和影响力的一流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罡董事长与领导嘉宾一起为“天津传媒学院”揭牌


天津传媒学院建校17年来,立足天津市,服务京津冀,辐射全中国,为国家输送毕业生1万余名。天津传媒学院将继续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海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北京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金波,天津作家协会原主席赵玫,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党委副书记张丽娟,天津市蓟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连旺等领导嘉宾,兄弟院校领导,学校党委书记李涛、副校长尹庆民、陈红、马斌、李国强,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处室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