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培根铸魂育新人 勇担使命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历史掀开新的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十年中,天津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耕耘,敬业奉献,共同铸造了辉煌的奋进历程。

 

2022年,历史掀开新的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十年中,天津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耕耘,敬业奉献,共同铸造了辉煌的奋进历程。

2021年是学校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1年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发展迎来历史新篇章。

回顾十多年来,学校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成绩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在传媒与艺术类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校从第一批83名学生到2022年单年招生3500余人;从最初舞蹈学一个专业到目前23个专业;从建校伊始规划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8.38万平方米,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学校形成传媒与艺术“一体两翼”、互为支撑的格局,逐渐成长为天津市高校中独具特色的传媒类艺术类专业较为齐全的综合性艺术院校。

学校目前下设八院二部: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影视学院、戏剧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23个本科专业覆盖艺术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工学等五个学科门类。

学校目前聘用专任教师540多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30%,分布在全校八院二部,覆盖了学校的全部学科专业。

 站在教育现代化的新起点,天津传媒学院将继续坚持建设百年大学的初心和教育梦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