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师生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的工作部署,我校积极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9月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学校在大讲堂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师生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的工作部署,我校积极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9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学校在大讲堂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师生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校党委工作部、学工部、网信办、宣传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部分同学线上聆听讲座。活动由校党委网信办主任席建良主持并主讲。

讲座首先学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随后,席老师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就预防电信诈骗、个人数据保护、安全使用WIFI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令人受益匪浅。




为切实提高师生网络素养,进一步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学校还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推出各具特色的视频与图文相结合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师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综合教学楼、大讲堂、图书馆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相关内容,营造积极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切实加强了对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教育引导,对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