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2021报考须知

( 编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 )

【2021报考须知】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及普通高等院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条件者均可报考。

  二、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1、报名要求:

  (1)实行网上报名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当地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或考点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未实行网上报名的地区,由我院负责协调组织,详见学院官网发布的公告。

  (2)考生须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因考生填报信息错误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统计有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3)报名费:200元/专业。学生因个人原因导致缺考或错过考试时间,报名费不予退还。

  (4)校考各专业均一试完成。

  2、注意事项:

  (1)我院按照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艺术类招生考试政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设置校考考点与考试形式。如受疫情影响,将调整校考考试形式为线上考试,请考生以我院官方平台发布的考试公告为准。

  (2)我院组织专业校考的考点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公布信息为准。

  (3)我院未组织专业校考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凡生源所在地统考涉及到的艺术类专业,我院承认统考成绩。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到学校所在地参加专业校考,具体校考专业及考试形式以学校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4)我院在省外设点校考的地区考生原则上只能在当地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其他考点成绩不予认可。

  (5)考生可单报或兼报专业,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在能够调配考试时间的情况下,原则上最多可选报两个专业。凡未办理艺术类文考报名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我院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

  (6)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专业成绩原则上采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如有变化,我院将提前发布公告。

  (7)安徽省考生须取得统考对应模块合格成绩后方可报考我院校考。

  三、专业成绩查询及文化课报名

  凡参加我院校考的考生,登录我院官网艺考成绩查询版块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我院将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不再单独邮寄校考合格证,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均须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有关规定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

  四、政审及体检

  考生的政审、体检均由考生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负责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统一办理。

  五、录取办法

  1、各艺术类专业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规定批次录取,按预先制定的文理科(或不分)招生计划数招生。

  2、我院对持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或者我院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且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市艺术类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3、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文化产业管理、学前教育专业属于普通类专业,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规定批次录取,按预先制定的文理科(或不分)招生计划数招生。

  4、上述招生办法如与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不符,以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件为准。

  六、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院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存在舞弊现象的,学校有权依照法律法规取消入学资格。

  七、其他

  1.我院具体校考安排将以考试公告的形式进行发布,具体以公告为准,请考生关注我院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2.本须知最终解释权归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