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学前教育系设学前教育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责任心强、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重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使学生能够成为专业技能和理论素养俱佳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不仅开设教育部规定的核心课程,而且充分利用学校艺术教育资源开设特色课程,如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儿童戏剧编创、儿童律动编创、艺术语言教学法等,让学生热爱教育,拓展能力,放眼世界,实现与时代、与社会、与市场、与国际的紧密对接,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奥尔夫音乐实验室


培养目标

学前教育系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学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学前教育技能的基本培训,掌握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通过学习,应获得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组织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熟悉国家和地方有关学前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动态,并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能力。

主修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等。

特色课程包括:奥尔夫音乐教学法、音乐治疗、儿童歌曲弹唱、儿童律动编创、儿童戏剧编创、艺术语言教学法、教师资格证备考、早教课程等。

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型学前教育机构、幼儿园、早教机构、儿童培训中心、儿童艺术培训基地等,从事相关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