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表演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声乐表演方向是2009年开始设置的音乐表演专业方向之一,2020年正式成立声乐表演系。声乐表演教师团队大部分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并拥有多位教授、副教授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民族声乐演唱和美声演唱方面的专业人才。

声乐表演系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舞台表演技能。每学期组织大型比赛活动“新艺杯”声乐大赛,提升了学生的演唱和舞台表演能力。声乐表演系现设有非遗音乐工作室、美声新创编工作室以及音乐剧排演工作室;经常组织开展社群文化活动,增强师生间的专业学习氛围和情感粘性;不断丰富沙龙文化以及优秀师生分享活动。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原生态唱法”训练营赴央视星光演播厅演出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一定声乐表演演唱及教学方面的能力,能在文艺团体、音乐学校、社会音乐教育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其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与声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本专业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其培养方向规定的在声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一门以上的演唱技术;具有演绎不同风格及体裁声乐作品的能力;具有独立研习、分析音乐作品,并在表演中进行二度创作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对文艺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相关声乐表演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及行业需求。

主修课程

在课程设置上,除开设声乐专业课、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艺术学概论等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外,还开设了表演、大学生创新思维、音乐剧排练与表演、重唱排练、合唱团排练、声乐剧目排练等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中专艺校、中小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上一篇:器乐表演系[ 01-08 ]

下一篇:音乐学院简介[ 12-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