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流行音乐系成立于2009年,设音乐表演专业,针对流行音乐的特点,开设流行演唱、萨克斯管、电吉他、电贝司、爵士鼓、现代键盘等专业方向。

流行音乐系拥有一支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时代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以培养具备现代音乐演唱、演奏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创新,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音乐表演人才。 如《青春有你2》刘雨昕、《明日之子》张洢豪、《中国好声音》白静晨、《最优的我们》陈顺等一批明星学子。在省市级举办的各类流行音乐比赛中,我系学生也已成为一支生力军,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青春有你2》刘雨昕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等部门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并为其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分为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等不同专业方向,主要学习与音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不同方向的基本训练,掌握相应专业方向所规定的基本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其创新能力和创造才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型、特色型人才。

主修课程

流行音乐系不断完善课程体系,不仅开设教育部规定的核心课程,而且增设了音乐版权、乐队歌手排练、合音训练、音乐制作与应用等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

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等部门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工作等。

上一篇:学前教育系[ 01-08 ]

下一篇:音乐学院学院文化[ 0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