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音乐教育系设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中小学、幼儿园、社会音乐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音乐教育方向的培养目标可细分化为三个方面:

幼儿音乐教育——面向幼儿园的学前音乐教育,借鉴和引进台湾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特色课程,培养能从事幼儿音乐教育的稀缺专业人才。

普通中小学音乐教育——培养能掌握国家教育政策及法规,了解中小学生各年龄段生理、心理特点,理解并熟悉中小学音乐教材,掌握恰当的教学方法,能在中小学担任音乐教师的专业人才。

社会音乐教育——培养在社会音乐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学工作,理解并掌握各类机构的教学方法及培训方式,能够担任社会音乐教育机构音乐教师的专业人才。



王志信教授来我校讲座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与音乐教育相关的理论知识,接受音乐教学、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训练。毕业生应掌握音乐教育以及音乐学、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音乐教学、音乐表演的基本技能;具有独立研习、分析音乐作品的基本能力;了解相关音乐教育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主修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声乐、器乐、音乐基本理论、中西方音乐史、和声、复调、曲式等。

特色课程包括:音乐教学法、钢琴教学法、声乐教学法、中小学微格音乐教学课实践、社会音乐教育教学法综合分析、钢琴伴奏、舞蹈编导、合唱指挥等。

就业方向

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社会音乐教育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从事与音乐教育、教学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