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导演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戏剧影视导演系开设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培养具有戏剧理论知识、系统掌握导演创作方法与基本技能,有良好艺术素质和艺术品格,具备从事戏剧、影视导演创作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戏剧影视导演系是学校积淀多年新开设的科系之一。本系专业教师皆毕业于国内外知名艺术、传媒院校。本专业将用传统和现代的前沿理论指导实践,从导演和演员的双视角对技能进行立体的讲授与训练。立足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市场,紧握时代脉搏,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需求的导演人才。                          


戏剧影视导演系期末汇报片段《送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人文素质,系统的掌握戏剧影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艺术感受能力,导演创作方法与基本技能,掌握扎实的剧本写作技巧,具备戏剧、戏曲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具有良好艺术素质和艺术品格,熟悉我国戏剧影视行业的准则和现状,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电影厂、影视文化公司、新媒体等单位,从事文学创作、编辑和戏剧影视导演创作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导演人才,以及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戏剧学和戏剧影视导演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戏剧影视导演的职业技能训练,熟悉我国戏剧影视行业的准则、法规与政策,系统地掌握戏剧、影视、导演创作方法与基本技能,有较强的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有较强的剧本创作与文艺编导能力,具有独立承担导演工作的全方位能力。

主修课程

导演基础、编剧理论与技巧、表演基础、台词训练、形体训练、多幕剧创作、影视导演基础、后期制作、舞台美术基础、中戏剧作品赏析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影视制片机构、广播电视台、文艺团体、节目制作公司、新媒体领域、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戏剧影视项目策划、戏剧导演、影视剧导演、文艺晚会导演、短视频创编、拍摄与制作、戏剧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