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 天传新闻>>正文内容

【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正青春!天传北音霸屏演出会师全国高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作者:文/北音新闻中心 图/天传、北音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天传、北音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扬五四精神,燃热血青春。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张艺兴、王俊凯、王源、迪丽热巴、吴磊、刘雨昕、李沁、龚俊等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天津传媒学院及“姊妹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亮相。




扬五四精神,燃热血青春。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张艺兴、王俊凯、王源、迪丽热巴、吴磊、刘雨昕、李沁、龚俊等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天津传媒学院及“姊妹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亮相,三星堆文物奇遇街舞,北音爵士乐队搭档直播红人、青年演员,北音星工厂携手成毅联袂演绎中国功夫,北音合唱团、天传鲜花团班底贯穿全场…天传、北音学子用几乎霸屏的表演为青春喝彩,为祖国献礼!


天传学子与北音爵士乐队搭档网红直播薇娅、青年演员许魏洲、李沁热力开场——《奔跑的青春》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5月4日20: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天津传媒学院学子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队同著名艺人薇娅、李沁、许魏洲共同演绎歌曲《奔跑的青春》热力开开场。

演出热情洋溢,饱含激情,天传学子们充分发扬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天传精神,歌诵青春之乐,舞绘青春之章。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队由萨克斯、长号、吉他、贝斯、小号、键盘、手鼓、小提琴九名乐手组成,他们以北音爵士乐学院同学为主,另有音乐教育学院两名同学以及音乐科技学院的小陈同学(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成员)加盟其中。舞台上,乐队成员身着红衣黑裤校服,演奏着青春的音符翱翔天空,指尖玩转着琴弦,如流水行云在空气中流淌,音律混合浑然天成高昂激荡……与歌手们和现场观众欢乐互动。


天传、北音附中优秀毕业生刘雨昕与青年演员杨紫同框献唱——《山水画卷》







天津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刘雨昕与演员杨紫共同献唱歌曲《山水画卷》,演出洋溢着青春气息与民族特色,一“美”加一“飒”异常吸睛,搭配山水画卷与国风服装走秀,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与自然人文之美。


天传鲜花团贯穿全场  极致舞蹈尽展天传实力




我院27名同学倾情演绎《观乐》舞蹈——敦煌舞




我院50名同学倾情演绎《保卫黄河》舞蹈表演




我校学子与龚俊、唐艺昕、曾舜晞同台演绎《把未来点亮》




我校学子与伊丽媛、扎西顿珠同台演绎《百年》




我校学子倾情演绎《不忘初心》




我校参演《唱支山歌给党听》节目




我校学子携手演员成毅致敬中国功夫——《后生可畏》




我校学子与王源、黄子弘凡同台演绎《破浪》




我校学子与迪丽热巴、吴磊同台演绎《青春》




我校学子与关晓彤、王俊凯同台演绎《燃烧的雪花》




我校学子与罗云熙同台演绎《神奇中医》




我校学生范智超(左一)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参演《书写青春华章》




我校学子倾情演绎《我们的田野》




我校学子参演节目《遇见戏曲》


天津传媒学院鲜花团作为晚会舞蹈班底贯穿全场,在《奔跑的青春》《把未来点亮》《遇见戏曲》《燃烧的雪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百年》《青春》《破浪》《后生可畏》《神奇中医》《观乐》《我们的田野》《保卫黄河》《不忘初心》等节目中带来精彩表演,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共同为青春喝彩,展现了天津传媒学院的非凡实力。


 天津传媒学院姊妹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表现更是精彩超乎想像


北音歌舞星工厂携手演员成毅致敬中国功夫——《后生可畏》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歌舞星工厂二十名学生组成的舞蹈团与山东莱州的中华武校团队、少林寺的武僧团队、著名青年演员成毅及华彩少年共同演绎《后生可畏》,当国粹武术遇上现代舞、当古音古曲遇上异域风情,意想不到的组合与充满创意的尝试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北音街舞携手郑云龙创意诠释三星堆文物历史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街舞团与著名歌手郑云龙等,一起带来创意改编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用年轻人流行的方式诠释3000年的文物历史。


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与迪丽热巴再组荧屏CP——《青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吴磊与迪丽热巴一起演绎歌曲《青春》唱响青年一代的高远志向,朝气蓬勃令人振奋。


北音毕业生方珲作曲《神奇中医》《青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歌曲《神奇的中医》



歌曲《青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歌曲《神奇中医》《青春》两首歌作曲登上舞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北音合唱团天籁之音全程唱响 献礼青春 礼赞祖国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三十人合唱团与吴磊、罗云熙、白敬亭、张彬彬、迪丽热巴、薇娅等一线艺人合作,精彩演绎《保卫黄河》《青春》《我们的田野》《不忘初心》《神奇中医》《唱支山歌给党听》《你的答案》《祖国不会忘记》《军礼》《奔跑的青春》等十首歌曲,唱响青春,为祖国献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制的《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当年青年人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党和国家交付的重要使命的精神风貌。天津传媒学院与姊妹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排艰克难,砥砺前行,最终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为献礼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在学校发展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年以来,天津传媒学院积极践行“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重视强化专业和实践教学,构建了“一条主线、两个课堂、(3+1)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学校以 “盘山艺术节”为载体,以艺术实践活动为平台,积极扩展校内校外实践基地,为充满创作热情的同学们提供广阔的舞台。自建校以来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中央电视台脱贫攻坚奖晚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