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冬奥有我共创辉煌!为冬奥贡献天传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人民日报、天传舞蹈学院、天传校团委】【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2月20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丝丝相扣,永结美好,天传师生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2022年2月20日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

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丝丝相扣,永结美好

天传师生也用自己的行动

为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舞蹈学院亢曜煊老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导演组导演


2022年冬奥会提出“简约、安全、精彩”创作原则,更多体现绿色奥运与科技奥运。此次开幕式将屏幕影像、视觉特效、现场表演、装置融合在一起,把表演化为仪式的方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式的浪漫。我校舞蹈学院亢曜煊老师此次参与编排了冬奥会开幕式中的多个环节,其主要负责部分为运动员入场等重要环节,在2021年10月进入紧张的训练以及合成与彩排。






亢曜煊老师负责训练的演员从北京的十余所高校中进行选拔,在训练过程中,这些年轻的大学生为了祖国的荣耀,不畏艰辛,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亢曜煊老师说:“这次冬奥会是当代大学生的一节美育课堂,让我们在中国式的浪漫当中吸收养分,体会大国之魅力。感谢导演组的信任、感谢学校的支持,让我有机会参与其中,心持冬奥之火继续成长。”



亢曜煊:

舞蹈学院 民族民间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

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一等奖1项 二等奖1项

韩国舞国际舞蹈比赛金奖1项 银奖2项

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导演组导演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导演



2019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路璐

冬奥会志愿者


天津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路璐,冬奥期间,她通过线上面试以及相关培训,正式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负责引导外国旅客以及当地居民、协助政府工作、宣传冬奥知识等工作。




路璐表示:“我认为志愿者是无私奉献的,也很荣幸能成功入选冬奥志愿者,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段时间,不管自己是在社交能力还是沟通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我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状况,也体会到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幸福,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如今整洁的城市街道、有条不紊的社会活动以及冬奥会的成功举行是何等的来之不易,在志愿工作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成长和锻炼。




感恩自己身在中国,我相信咱们中国会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见证祖国的发展!最后,特别感谢学校平时对我的优良培养。”



北京冬奥会正式闭幕

再见了,北京冬奥!

再见了,冰墩墩!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