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dBTechnologies VIO旗舰音响系统,打造大学生艺术实践天花板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建校以来,我校不断加大教学实践设施设备投入,结合现有学科专业布局、行业发展特点,建成了“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数字艺术综合实验区”三大实践教学系统平台。


建校以来,我校不断加大教学实践设施设备投入,结合现有学科专业布局、行业发展特点,建成了“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数字艺术综合实验区”三大实践教学系统平台。

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主要由大型舞台演艺合成剧场、中小型音乐舞蹈剧场、戏剧表演黑匣子实验剧场、高标准舞蹈排演厅、声乐排练厅、器乐排练厅、280间标准琴房、MIDI工作室、电钢琴工作室等专业教学与实习实践的实验室、排练厅、剧场建构而成。



可容纳2000多人的大型舞台演艺合成剧场(综合馆)



大型舞台演艺合成剧场,由舞台看向观众区


 综合馆可容纳2000多人,学校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大型原创史诗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建党百年大型话剧《大江歌罢》、原创奇幻音乐剧《鹤之爱》等均在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排演合成;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大型交响乐音乐会、合唱音乐会、音乐剧、话剧等创作排练和汇报演出。







面对不断多样化的演出需求,学校坚持科学的投入,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解决在以往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近期引进来自意大利的dBTechnologies的旗舰系列音箱来补充该场地的演出需求。



(dBTechnologies的旗舰系列音箱)



意大利的文化与艺术古都博洛尼亚


dBTechnologies来自意大利的文化与艺术古都博洛尼亚,这里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是欧洲四百余大学公认的“大学之母”,这里也是意大利工业化程度最发达的地区。




引进dBTechnologies的旗舰系列音箱后的大型舞台演艺合成剧场


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是我校戏剧、音乐、舞蹈类专业教学与实习实践的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实现学校“1. 2. 3+1”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多功能实验平台,也是践行“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办学理念的重要载体。该实验区为戏剧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舞蹈编导等相关专业的排练演出搭建了舞台艺术实践的共享平台,能够为完成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协同实习与创作,培养戏剧、音乐、舞蹈等表演艺术专业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综合性专业实践教学服务。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相信这套全新的音响系统将为同学们的创作和表演带来新的灵感和不一样的听感体验,期待同学们在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