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受邀参加“运河明珠·活力新城”2023西青区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运河明珠·活力新城”2023西青区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在社会山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受邀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副校长马斌代表我校出席活动仪式。



我校受邀参加“运河明珠·活力新城”2023西青区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



马斌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活动仪式


近日运河明珠·活力新城”2023西青区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在社会山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受邀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副校长马斌代表我校出席活动仪式。



马斌副校长(右一)与市区领导共同启动“运河明珠 活力新城”2023西青文化旅游年



马斌副校长(左二)代表我校签约西青区文化惠民演出支持合作项目


活动上,正式发布了运河明珠·活力新城”2023西青区文化旅游年重点活动。西青区与天津艺术类院校、演艺团体、OTA平台、金融机构等举行项目签约马斌副校长代表我校签约西青区文化惠民演出支持合作项目

本次活动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和天津市委党校、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传媒学院支持下,由西青区委、区政府主办,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深入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有关要求,用好用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营造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文化氛围。




全体与会嘉宾集中参观了西青区2023文化旅游年主题特色展和西青特色非遗市集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嘉宾集中参观了西青区2023文化旅游年主题特色展和西青特色非遗市集,全方位感受了西青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和深厚文化底蕴。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10个月时间,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为目标,采取采风考察、文艺演出、旅游体验、研学活动等方式,重点打造千年运河·花香西青运河文化旅游节、郊野露营·乐享西青西青区首届露营嘉年华、休闲健身·武动西青西青区休闲体育嘉年华、魅力非遗·艺享西青西青区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季等十大主题近百场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氛围,促进文旅消费。

 


本次活动是我校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建校以来,学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贡献中求发展对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社会服务项目,与众多媒体和影视机构、文化产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拍摄了五十多部影视剧作品,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学校根据国家传媒事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建立了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平台,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鹤之爱》等大型演出,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等国家级活动为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国家级平台,培养了大批拥有创新精神与原创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