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芈月传》旁白演员央广电台著名播音员苏扬做客天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作者:图/刘枫 文/徐樱珊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6年4月26日上午9:3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央广新闻》主持人、《芈月传》旁白演员,著名纪录片配音员苏扬在我校众创空间路演大厅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以“纪录片解说的秘诀——我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交流讲座。

 

讲座现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央广新闻》主持人、著名纪录片配音员苏扬

 

 

苏扬老师与学生互动

 

 

学生向苏扬老师提问

 

 

合影留念

  

 

  2016年4月26日上午9:3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央广新闻》主持人、《芈月传》旁白演员,著名纪录片配音员苏扬在我校众创空间路演大厅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以“纪录片解说的秘诀——我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交流讲座。

 

  本次讲座苏扬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纪录片配音经验,针对不同类型的纪录片配音方式和技法加以讲解,苏扬老师从自己对声音的看法,以及学生当下对职业的迷茫进行着重讲解,并就纪录片配音的技术技巧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苏扬老师用轻松愉悦的聊天方式为在场的学生讲述自己的职场经历,并认为“合适的声音就是好的声音”。苏老师还与学生亲切互动,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现场气氛欢快,掌声连连。在讲座中苏老师就“什么样的声音适合纪录片”这一问题,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让观众谈谈自己对纪录片的认识,台下学生积极与苏老师互动。

 

  路演大厅内座无虚席,学生认真听苏老师讲课,还用笔尖记录下苏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本次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对苏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懂得了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去奋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苏扬介绍:

  苏扬,本名苏景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等节目主持人,中国朗诵学会会员,著名专题片配音员。主持风格端庄大气且富有活力,多次担当主持中央台重大新闻报道活动,曾担任过早间节目总主持人,主持过《第一报告》、《新闻直播间》、《直播中国》等节目,现在中国之声主持《全球华语广播网》、《央广新闻》等节目。十几年的播音主持生涯,苏扬形成了大气、从容、富于文化内涵的主持风格,深受听众喜爱,在历次最受听众喜爱的主持人调查中均名列前茅。苏扬主持的作品多次获奖,其中2007年凭借《穿越青藏高原》节目获得金话筒广播播音作品奖,2009年凭借《爱心守望风雪同行》节目获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苏扬参与多部由中宣部、重大历史题材领导小组、中央新影以及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科教频道、国际频道等制作的上百部数千集纪录片,如:《苦难辉煌》、《第三级》、《陈云》、《谷牧》、《陈丕显》、《河西走廊》、《邓小平遗物的故事》等,同时还为多部大型影视作品配音,如:《芈月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