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多元化音乐教育国际间合作”师生互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作者:图/刘枫 文/肖本双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6年3月18日下午1点30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我校,在音乐楼小剧场为音乐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一次《多元化音乐教育国际间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师生互动座谈会来访的嘉宾有怀卡托理工学院副院长、国际总监Sami Yaghi(山米 亚吉)、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和商务经理Robbie Shen(沈建新)、怀卡托理工学院音乐系系主任David(大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主任赵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副院长付广慧等。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音乐系系主任David先生(右一)讲座中

 

 

学生提问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和商务经理Robbie Shen(沈建新)先生解答学生的问题

 

 

嘉宾为敢于用英语交流的学生赠送礼品

 

 

讲座现场

 

  

  

  2016年3月18日下午1点30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我校,在音乐楼小剧场为音乐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多元化音乐教育国际间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师生互动座谈会来访的嘉宾有怀卡托理工学院副院长、国际总监Sami Yaghi(山米 亚吉)、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和商务经理Robbie Shen(沈建新)、怀卡托理工学院音乐系系主任David(大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主任赵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副院长付广慧等。

 

  讲座一开始是由David进介绍了怀卡托理工学院(Wintec)的教育制度、教学环境、教学风格和专业专业设置,还介绍了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状况。在讲述中重点提到留学生在该校进行音乐硕士学习的有关内容,他表示怀卡托理工学院教学重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生有较多的实践活动,毕业评估的形式比较多样,学生可以自行编曲、创作歌曲、出专辑。为加深学生对新西兰和怀卡托理工学院的了解,Robbie Shen(沈建新)为大家播放新西兰和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宣传视频。

 

  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在怀卡托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选择、辅修、学分分配、课程安排等方面与David先生和国际关系和商务经理Robbie Shen(沈建新)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Robbie Shen(沈建新)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他表示学校特别鼓励学生创新和自主学习。

 

  座谈会开展的意义在于促进两校合作和增进彼此的了解。作为一场国际视野的讲座,学生在与嘉宾的互动中得到答案,不仅开阔了国际眼界,还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互动的整个过程充满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介绍:

  怀卡托理工学院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汉密尔顿市。学院建立于1924年,是新西兰最大的工学院之一,学院一共有三个校区分布于汉米尔顿市区、泰晤士、特库提。怀卡托理工学院的专业课程多元化,职业针对性强,学院的课程将理论研究和实践技能相结合,曾荣获“专业教学与就业联系最紧密”教育奖项。怀卡托理工学院的专业设有商业、信息技术、媒体艺术、土木工程、时装设计、工商管理、工程技术、护理、电脑、商务管理、大众传播、建筑建造、汽车修护、教育、电子工程、工程技术和建筑学、美容美发、体育与运动科学、生物力学、视觉艺术、医务管理和妇产科学、园艺、资讯科技、农业科技等。

  http://www.wintec.ac.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