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被确定为2021-2023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作者:王燕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日前,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通知,确定2021-2023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我校位列24所先进学校之中。这将推动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为最终评选2021-2023 年度天津市文明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日前,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通知,确定2021-2023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我校位列24所先进学校之中。这将推动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为最终评选2021-2023 年度天津市文明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性原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聚焦新时代新文化新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






学校坚持“全员育人、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以影视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类学科为特色,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成为天津市高校中独具特色的专业较为齐全的综合性艺术院校,办学成果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根据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关于推荐2021-2023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通知》要求,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标准,我校认真自查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从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优化“三全育人”格局;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考核监督机制;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绿化美化校园生态,营造和谐育人环境等多个方面对创建成效进行了总结,得到主管部门的肯定。 



今后,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进一步以“六个好”(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为建成天津市文明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