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作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理事单位推荐的作品《起飞在笕桥》被评为优异作品(等同于一等作品)。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作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理事单位推荐的作品《起飞在笕桥》被评为优异作品(等同于一等作品)。


202279163843.png


该作品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秦月、韩雪锋创作,以《杭州韵味》一书中金垒允先生文章《起飞在笕桥》为基础,由韩雪锋演播、秦月制作。

该作品诠释了战火纷飞年代中央航校的青年战士们走进自己生命的幽谷,从杭州笕桥起飞,开创国家的出路。中杭厂的员工们从杭州笕桥开始,创造、制造飞机,锻炼培养共和国栋梁。他们一个制造飞机,一个培养飞行员,为我国早期航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中华民族的空军梦、航空梦提供了保障和支持。



秦月:“改编时,我在作品文本内容上对双线结构做了进一步的细化,以金超先生的个人经历为依托,叙述时代背景下的中航厂、中央航校。后期制作过程中力争选取合理的声音素材与人声演播进行有效结合使作品内容完整、丰富。在作品的结尾,夜幕降临,收音机中出传出歌曲《西子姑娘》并最终定格在‘殷勤期盼莫负好青春’一句,仿佛是声音让故事定格,也让故事永恒。喧嚣退去后,那一刻时空交错,我们听到前人的嘱托:莫负好青春。”



韩雪锋:“这次比赛是经由大学四年专业学习后交出的一份答卷。大一入校,我参加了首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大赛;大四离校,我参加了第四届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我在大赛中学习,在大赛中成长。在天传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在老师们的悉心照顾、辛苦栽培下,我不仅精进了专业技能,还提升了艺术感悟能力,很开心,这次的结果是一个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