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学子荣获“读革命经典,讲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会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读革命经典,讲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会决赛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影视学院学生荣获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读革命经典,讲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会决赛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影视学院学生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四史”教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阅读红色书籍,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文化。经过我校学生处选拔推荐、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影视学院联合选派的学生代表秦月、张杰、王政博、鱼宏涛、杨睿琪的作品《青春的印记》,与来自全市高校十组决赛选手进行比拼,最终斩获一等奖。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成立于2014年,由我校“盘山学者”——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专业带头人罗莉教授和贾宁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学院下设三个系:播音主持1系、播音主持2系和新闻系,开设两个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设新闻采编播一体化方向、综艺娱乐节目主持方向、影视配音方向)、新闻学专业(设新闻采访与编辑方向、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方向),基本学制为四年,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影视学院开设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三个本科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对当前新兴媒体繁荣发展以及日益凸显的复合型传媒人才短缺的现状,学院在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集教学、创作、交流、展示和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能在各类媒体及非媒体领域从事音频、视频节目编导、摄制、录音、制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