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舞蹈学院荣获“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作者:文/杨立洁 图/阿瑞 崔岩 刘青云 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舞蹈学院原创作品《黄崖祭》、《铁马冰河入梦来》荣获专业青年组一等奖,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



舞蹈学院荣获“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一、二等奖





舞蹈学院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近日,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舞蹈学院原创作品《黄崖祭》、《铁马冰河入梦来》荣获专业青年组一等奖,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原创作品《家书》、《职场狂想曲》荣获二等奖。





舞蹈《黄崖祭》


本次大赛,我校共入围八个原创舞蹈作品。包括师生历时三个月重点打造的四个原创作品,以及在舞蹈学院编导系主办的“原创舞蹈作品大赛”中脱颖出的优秀学生作品,涵盖现当代舞、古典舞、国标舞等多个舞种。作品《黄崖祭》、《铁马冰河入梦来》等荣获专业青年组一等奖的作品将代表天津市参加81520日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





舞蹈《铁马冰河入梦来》


本次比赛,是我校成功转设天津传媒学院以来,在天津市的专业舞蹈比赛中首次亮相。比赛中,面对天津市各大专业院校、舞团的同台竞技,舞蹈学院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最终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表现,突破重围,斩获多个奖项。天津舞蹈界专业人士对我校学子的出色表现给予一致好评,纷纷称赞我校是本次大赛的“一匹黑马”。





舞蹈《职场狂想曲》


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文童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对舞蹈学院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历练。本次大赛,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并激发了师生的创作水平和创作热情,对推动学院各专业全方位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舞蹈编导、优秀演员具有重要意义。



舞蹈《家书》


天津市专业舞蹈比赛是经天津市文联批准,与天津市舞协共同主办的天津市最具权威的专业性舞蹈比赛,已成功的举办了九届。今年特举办“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舞蹈比赛,鼓励创作以建党百年为题材,反映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讲述中国故事,能展示天津地域特征的现实题材舞蹈作品。赛后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




舞蹈学院是我校组建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拥有近万平米的舞蹈大楼和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业任课教师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高等院校,师资队伍总量充足、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能够高水平完成专业教学任务,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共开设舞蹈表演专业、舞蹈学专业两个本科专业,下设四个专业方向:舞蹈表演专业设中国舞表教合一方向、国标舞方向、爵士舞与音乐剧舞蹈方向;舞蹈学专业设舞蹈编导方向。通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一套科学系统、富有特色的现代舞蹈专业教育教学体系。

天津传媒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1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学院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艺术教育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的新天地。学校将继续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