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喜报】我校马斌副校长入选2019年度通州区“两高”人才工程“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日前,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0年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人才政策宣讲及入选证书发放会在北京通州顺利举行,我校马斌副校长受邀出席并获颁2019年度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证书。

 

马斌副校长受邀出席并获颁2019年度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证书

 

  日前,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0年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人才政策宣讲及入选证书发放会在北京通州顺利举行,我校马斌副校长受邀出席并获颁2019年度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证书。

  

 

 

  自2017年通州区启动“两高”人才工程以来,共有三批57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选。“运河计划”——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

 

 

马斌副校长担任《天地运河情》制作人,舞台总监,以及全国巡演总指挥

 

  2018—2019年,马斌副校长担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天地运河情》制作人,舞台总监,以及全国巡演总指挥;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由著名的音乐教育家、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校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历时八年进行编剧、作词、作曲。

 

 

 

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该剧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描绘出一副令人魂牵梦绕的历史画卷。

 

 

 

 

盘山艺术节

 

  自2010年至今,马斌副校长连续10年担任盘山艺术节总导演。以大爱之心育人才,以大美之艺绘佳作,我校每年盘山艺术举办节历时一个月,艺术节包含音乐专场晚会、舞蹈专场晚会、戏剧专场晚会、影视学院图片展数场精彩纷呈、种类各异的活动。所有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带动和引导教学,通过实践巩固和检验教学,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传媒为主体,以艺术为特色办学特点。为保障本次艺术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李罡校长特拨款作为艺术实践的基金,鼓励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其中。

 

 

 

大型山水外景实景演出《天下盘山》

 

  自2014年至今,马斌副校长担任国家五A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天津盘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校方总导演。《天下盘山》演出已成为学校重点打造的艺术实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累计参与实习实践的学生达2800余人。学校始终秉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建设发展战略,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教育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

  

 

  我校舞蹈学院受邀参加央视《点赞中国》节目录制

 

  2019年马斌副校长两次受邀带队参加央视《点赞中国》录制;《点赞中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协办,以“点赞中国,互动生活”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活动中涌现的榜样人物和精彩作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向上向善的舆论氛围,具有极大影响力。

  

 

 

  2019年6月至10月马斌副校长负责带领600名学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