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喜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专业学生秦月荣获全国“大学生短音频创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作者:图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日前,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主办,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及各会员高校共同协办的“听,我们的声音”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作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理事单位推荐的短音频节目《今朝——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获得全国“大学生短音频创作”二等奖。

 

  日前,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主办,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及各会员高校共同协办的“听,我们的声音”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作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理事单位推荐的短音频节目《今朝——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获得全国“大学生短音频创作”二等奖。该获奖作品由2018级播音专业学生秦月原创,指导教师郭未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届比赛自2020 年夏季启动以来,得到全国近百所高校的热烈响应。经过初选评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APP展播投票、最后经由来自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单位的十位专家学者共同对相关作品展开评析,评定作品等级。

 

 

  得知作品获奖,秦月同学表示:“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战“疫”,作为一名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握好手中的话筒,做好党和政府的喉舌,传达出人民大众最期盼的声音。”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播音学院师生以“艺”战疫,结合自身专业与特长积极加入到战“疫”中来,创作朗诵《逆行者》、原创朗诵《武汉,一座没有禁锢的城》《坚守战疫 点亮希望》等作品,用声音讲述战“疫”事迹、用情感传递战“疫”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一直鼓励学生在享受课堂之余走出校园,积极与各大高校同学进行专业切磋与学习,连接社会,放眼未来。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用专业实践肩负新时代传媒人的使命担当,用作品印证时代发展,用奋斗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