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挪威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大讲堂温馨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作者:图文/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1年10月21日下午13:30,来自挪威的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在大讲堂音乐剧场温馨上演,为爵士乐迷呈上了一场灵魂蓝调的听觉盛宴。常务副校长王军及各二级学院院领导出席现场。

 

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海报

 

 

菲尔纳(右)与朱利森(左)

 

 

演奏开始

 

 

现场一角

 

 

专注的观众

 

 

投入

 

 

《The Road maybe long to Baoding》

 

 

倾情地演奏

 

 

蓝调

 

 

《The Word that was lost》

 

 

《The Word that was lost》

 

 

演奏现场

 

 

翻译:回答同学问题

 

 

讲述音乐之路

 

 

默契

 

 

菲尔纳为同学们演唱挪威传统歌曲

 

 

合影

 

 

纪念美好的时刻

 

 

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的两位艺术家说:天艺是有山有水有天鹅的美丽的大学

 

 

  2011年10月21日下午13:30,来自挪威的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在大讲堂音乐剧场温馨上演,为爵士乐迷呈上了一场灵魂蓝调的听觉盛宴。常务副校长王军及各二级学院院领导出席现场。

 

  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一连演奏了5首独具他们音乐风格的爵士乐作品,将多种不同流派的音乐、表演方式和创作理念融为一体,这些作品区别于传统爵士乐,但是又不失传统爵士乐音乐的灵魂特点。《The Road maybe long to Baoding》中充满了淡淡的忧郁和满满的感情;《Thank you,dark matter,for keeping us……》关于迷茫、关于成长;《The Word that was lost》感受迷失的语言。菲尔纳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乐手,整场演出陶醉其中,与朱利森用情演奏,时而阴郁晦涩、时而拨云见日、时而欢快奔放、时而情感悠扬,他们用一段段极富画面感的音乐将现场观众进入到他们的唯美世界,跟随他们的感情在音乐的殿堂里徘徊、游荡。随后,现场进行了几分钟的互动环节,菲尔纳与朱利森不但用汉语和同学们问好,还大声对同学们说出来时路上新学的“我爱你”,引得同学们感动不断,惊喜不断。他们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音乐上的成长之路及创作灵感与演奏技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气氛十分和谐、温暖。菲尔纳说,天艺校园有山有水有天鹅,非常的美丽,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天艺校园为同学们演出,和同学们交流。

 

  菲尔纳与朱利森爵士二重奏于2008年春创办,试图用一种音乐性、个人化、开放性兼有的表达方式诠释音乐。从民间音乐,到20世纪的古典音乐会,到先锋爵士不同风格的曲目都有涉及,并在2010年的夏季爵士音乐决赛中获得“年度最佳青年爵士音乐家”的称号。

 

  菲尔纳,吉他手

  Per Arne Ferner, guitar

 

  菲尔纳1985年出生于挪威的奥斯陆。12岁开始,菲尔纳就开始立志将吉他演奏作为自己的事业,之后努力地拓展自己音乐领域积累曲目,喜欢尝试跨界:如蓝调、摇滚、重金属音乐以及古典音乐、爵士等等。菲尔纳意识到创新和表达生活感受在音乐演奏中的重要性,音乐已不仅是一项爱好,而成为菲尔纳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菲尔纳现就读于丹麦哥本哈根的韵律音乐学院学习独奏,并同时担任爵士乐团Flux的成员,除了演奏,菲尔纳还进行创作,发行的曲目有Peninsulator。

 

  朱利森,钢琴

  Per Gunnar Juliusson, piano

 

  朱利森1984年出生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六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和钢琴,并在皇宫进行独奏,该演出由瑞典国家电视台进行转播。2002年,朱利森赢得瑞典国家青年音乐家比赛的奖项。朱利森在斯堪的纳维亚最好的爵士及当代音乐学校进行学习,并在丹麦哥本哈根的律韵音乐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关于Jazz intro:

 

  为挪威最大的爵士项目,由挪威的爵士论坛、爵士音乐会以及挪威五大爵士音乐节构成。Jazz intro为年轻的专业爵士音乐家提供了展现才华的平台。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从众多的乐队中挑选出八支乐队,每组乐队将在爵士音乐节上举行专场音乐会。通过各乐团在挪威莫尔德国际爵士音乐节的总决赛表现,评委再从中挑选出最后的冠军,该乐团将赢得“年度青年爵士音乐家”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