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亮相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张伟 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9月15日,来自挪威的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做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为爵士乐迷呈上了一场精彩、震撼的爵士乐盛宴。

 

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演奏现场

 

 

 主唱Kirsti Huke 是挪威爵士界家喻户晓的歌手
 

 

挪威顶尖的贝斯手和作曲家Steinar Raknes

 

 

帅气的鼓手Tomas Järmyr

 

 

Vigleik Storaas是挪威顶级钢琴爵士音乐家之一 

 

 

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队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军向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赠送礼物

 

 

现场一角

 

 

美好回忆

 

  9月15日,来自挪威的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做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为爵士乐迷呈上了一场精彩、震撼的爵士乐盛宴。

 

  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为同学们演奏了独具他们乐团风格的爵士乐作品,由粗嘎到圆滑、由窒闷到响亮、由刺耳到柔美、由野蛮到抒情的大幅度变化,与传统的即兴、技巧的个人发挥完美融合,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富有特色、动人心魄的爵士乐魅力。克里斯汀的歌声清澈而有穿透力,闭上眼睛,仿佛天籁之音在耳边回旋。他们的表演时尚而优雅,情绪丰富而饱满,仿佛将你带入另一片天堂,那种情绪稍纵即逝却又有着不可意会的淡淡忧伤,你的思想、你的感情都会随着现场的空气而变得即兴与灵动。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乐团将爵士乐从外表到内涵、从身体到心灵的心灵充氧的精神读本,以及内心自由、灵魂灵动的爵士乐精神相通的思想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演出结束后,乐队和天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合影留念。

 

   克里斯汀·胡克四重奏成立于2006年,来自挪威。2007年,乐队发行首张专辑《Deloo》,音乐风格以标准乐为主;2009年,乐队发行第二张专辑《Kirsti Huke》,风格开始融入更多的摇滚乐和流行乐。乐队成员擅长不同风格的爵士乐,曲风既有创造性又不失爵士乐的传统。

 

 

乐团成员简介:

 

    Kirsti Huke(主唱)——Kirsti Huke是挪威爵士界家喻户晓的歌手。她的声音铿锵有力,颇具音乐天赋,能够很好的把握爵士乐、流行乐、摇滚乐演唱技巧。挪威音乐媒体评价她是一个能够让观众认真感受她的声音的歌手。

 

    Vigleik Storaas( 钢琴)—— Vigleik Storaas因其出色的表演,曾经两次获得“挪威格莱美奖”。不仅与挪威顶级音乐人合作演出,他也曾与 John Surman, Palle Danielsson, Karin Krog, Louis Stewart, Chet Baker等音乐大师合作过,被评价为挪威顶级钢琴爵士音乐家之一。1984年,他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爵士系。目前,他在母校任爵士乐教师。

 

    Steinar Raknes(贝斯)——Steinar Raknes是挪威顶尖的贝斯手和作曲家。因其大胆劲爆的演奏风格,他常被认为与贝斯传奇人物 Charles Mingus齐名。他因担任Urban Connection乐队中作曲者和成员而被人熟知,与众多音乐大师合作,例如Chick Corea, Michael Brecker, Steve Grossman and Per "Texas" Johansson”等。2001 年,从挪威科技大学毕业后,他参与许多乐队的演出,包括 The Core, the Ola Kvernberg 三重奏, SKAIDI, Trondheim 爵士乐团,并组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Steinar Rakenes四重奏乐队。该乐队受到很多人的好评,并发行了首张专辑“Tango, Ballads and more”2008年,挪威科技大学任命他为官方爵士文化大使。

 

    Tomas Järmyr(鼓手)——Tomas Järmyr来自瑞典一个小镇的鼓手,两岁开始学习打鼓。在当地音乐学校学习7年后,他继续在高中学习爵士乐。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学习,他进入位于特隆赫姆市的挪威科技大学爵士乐系,也就是他现在所在的地方。毕业后,他参与过许多乐队的演出,目前是一位自由音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