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津传媒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11月11日10时30分,天津传媒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讲堂音乐剧场召开。李罡院长向大会作院长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2022125103922.jpg


2022125103923.jpg


2022年11月11日10时30分,天津传媒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讲堂音乐剧场召开。李罡院长向大会作院长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会上,李罡院长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谱写传媒与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天津传媒学院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我校转设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新思路,以及当前和未来几年的重点建设任务。

李罡院长说,2021年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我校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2021年5月学校党委转隶完成。转设后的天津传媒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各项事业稳中求进,再创佳绩。

李罡院长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大有作为,不负时代。国家的发展已进入“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天津传媒学院必须加快建设步伐,秉持做最好的一流传媒与艺术教育,培养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高素质传媒与艺术人才的理念和目标,创新特色办学之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再度跃升,将我校真正建成京津冀乃至全国的传媒与艺术人才培养的重镇、传媒艺术学科发展的高地、国际文化艺术教育的交流平台。

李罡院长提出,全校教职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住学校转设后新的发展机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稳定影视传媒和文化艺术“一体两翼”、互为支撑的人才培养格局,完善“以影视传媒专业为主体、艺术学为特色”的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框架。进一步拓宽办学层次,探索构建高起专、专升本等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一体贯穿”学历体系。拓展学生专业学习领域,逐步建立辅修专业制度,增加辅修学位、第二学位教育,积极探索传媒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校要全力打开硕士研究生层次教育新局面,结合现有学科专业优势,对标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审核申请基本条件,提炼整合办学资源,启动艺术类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持续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提高课程建设规划性和系统性,着力打造一批我校特色突出的艺术专业“金课”。

李罡院长还就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学校基础工程建设,打造绿色校园和智慧校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罡院长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谱写传媒与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召开前进行了预备会议,大会筹备组负责人胡艳超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13时30分,各代表团对李罡院长所作的《天津传媒学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围绕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与配套机制、职工福利与生活服务、后勤保障与校园治理等问题建言献策。


2022125104241.jpg


16时,天津传媒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讲堂音乐剧场召开,大会主席团、教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天津传媒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天津传媒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天津传媒学院章程》《天津传媒学院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名单》。

党委副书记王群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推学校发展再创新辉煌的一次大会,我们应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和凝聚广大师生,不断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优化育人环境,拓展育人途径,全面促进学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扎实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完成所有规定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