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李罡校长讲授思政课获评天津市2022年“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资源征集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2022年“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 资源征集优秀作品评审结果。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主讲的《青春筑梦天传 踔厉赓续华章》获评优秀作品。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2022年“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 资源征集优秀作品评审结果。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主讲的《青春筑梦天传 踔厉赓续华章》获评优秀作品。



李罡校长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以《青春筑梦天传 踔厉赓续华章》为题,为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回顾了学校二十年来栉风沐雨的创新之路,展望了学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他勉励同学们作为生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年轻一代,要超越自我,胸怀天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回眸历史,也聚焦当下、更要凝望未来,要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个人人生坐标融入时代的发展大潮,在强国兴邦的征程中跑出青春的精彩。

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等。学校充分发挥传媒艺术类院校专业优势,推动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全方位融合,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心、落地生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全校力量,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将“讲好思政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让思政课程更好地铸魂育人,培养新时代卓越传媒与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