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音乐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8月8日,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本期《合唱先锋》栏目推出的是暑期嘉年华—“向阳而生”特别节目,天籁合唱团演唱混声合唱《孤勇者》。


2022年8月8日,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本期《合唱先锋》栏目推出的是暑期嘉年华—“向阳而生”特别节目,天籁合唱团演唱混声合唱《孤勇者》。



此曲由影视学院倾情派出教师团队负责录制与拍摄,由舞蹈学院派出编导系团队指导肢体动作与表演。这是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首次登上央视音乐频道专业合唱类的栏目。




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视频截图)


天籁合唱团男高音声部程大宇说:“在期盼已久下,我们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演唱的《孤勇者》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回想在团里的日常排练,不仅培养了我们专业素质,音准节奏练耳的提高,在作品的诠释中,更灵活运用自己的声音,收放自如,还加深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以全面发展的形式,在形体和表演上做研究,让我有了更大的舞台实践经验。”

天籁合唱团男低音声部云科心得:“这是我们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的一次面向全国的自我展示机会,也是我个人进一步提升自己实践能力的机会。作为音乐表演专业的我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校园最美的日出,踏遍了校园每一处风景,更是在活动中学到了面对镜头的每一个细节状态。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合唱团的成员们相互磨合增进彼此,共同努力研究每一个镜头下的动作、表情,每一个人都把自己最饱满最充分的状态展示在了荧幕上。大家心连着心手牵着手,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演唱的《孤勇者》在央视大放光彩。我很感谢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给了我舞台实践的机会,让我收获了如此丰富多彩且宝贵的经验!”

天籁合唱团女中音声部代亚茹心得:“在万众睢睢下,我们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演唱的《孤勇者》登上了央视CCTV—15频道。在拍摄《孤勇者》的这一路上,有了不少的收获和感触,我想这些都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难得的宝贵财富,不断指导着我前进。

“合唱团里没有我只有我们”。当我们的歌声伴随着日出慢慢升起,穿梭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回荡在音乐学院上空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这优美和声的背后是合唱队员们非常默契的配合,是团队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的表现。我们的奋斗之路还将继续,期待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会变得更好!”




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视频截图)


本次节目的参演,是继天籁合唱团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金奖荣誉后的再次央视亮相,充分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艺术实践的教学成果与合唱艺术的品牌实力,天籁合唱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合唱团品牌的艺术模式,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生合唱团不断努力。

后续我校天籁合唱团还有合唱经典作品相继亮相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敬请期待!

此次节目的录制感谢影视学院,舞蹈学院,实验中心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天籁合唱团荣登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视频截图)


天籁合唱团简介:

天津传媒学院天籁合唱团正式成立2016年,成员百余人,分别由本科一至三年级声乐专业学生组成,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专业混声合唱团。目前由青年指挥家王永锴老师担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张旭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天籁合唱团已在现有的基础上成立了以混声合唱,小合唱,同声合唱,重唱和阿卡贝拉等项目为特色的合唱艺术!进一步夯实我校声乐领域教学的基础,拓宽艺术视野,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积淀。

曾荣获中国国际合唱节一级团队(金奖)以及天津市学生合唱节一等奖等多项大奖。它是我校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之一。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等节目录制。

天籁合唱团以艺术实践的教学模式为载体,采用国内职业合唱团的训练体系,运用了科学化的排练模式,不断探索高校合唱专业的发展,为建设富有特色的国内一流大学生合唱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