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确保师生安全!我校全面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作者:文/李然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我校按照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科学施策,切实做好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迎接师生员工平安返回学校。



切实做好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迎接师生员工平安返回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我校按照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科学施策,切实做好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迎接师生员工平安返回学校。

 


各部门各司其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



区领导多次深入我校传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


精准落实准备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抓好相关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工作,细化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2月28日,部分教职工返校到岗上班,各部门各司其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蓟州区委副书记吴苓、副区长徐向广率领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和许家台镇政府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我校传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听取校领导返学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区领导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严格规范报到流程,指导学生采取安全返校方式


严格规范报到流程,指导学生采取安全返校方式。返校前,学校与每名返校学生进行沟通,明确开学返校时间和返校各项工作要求,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学校做好学生摸查摸排工作,准确了解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并掌握学生行动轨迹、返校方式及相关信息。为了保证学校安全,学校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设立接站点,帮助同学们安全顺利返回学校。

 学校做好风险预判,切实做好返校师生接驳工作。一旦获知师生返校途中其出发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学校会立即向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报告,并单独安排车辆接驳,闭环转运至学校隔离场所,按政策实施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并实施医学观察,严禁与低风险地区师生同车接驳,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学校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做好返校师生排查管控工作。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开展较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学生食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外省通勤教育职工管理,外省通勤教职工推迟一周到校,有任课任务的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安排。

2022年3月9日、11日、15日,学校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进行3次全员核酸筛查,每天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为保障筛查工作科学有序,学校各部门各尽其职、密切配合,通过“组织领导到位、筛查点位科学设定到位、部门协调配合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技术保障到位”等五项硬核措施全力保障核酸大筛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序。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蓟州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放松,严格执行各项校园防疫措施,做到精准防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把每个细节、每个关键步骤都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