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作者:文/顾旻玥 杨立洁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市公安局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联合印发的《天津市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20日,我校保卫处、团委、学生处、与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联合组织了“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




我校保卫处与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共同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市公安局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联合印发的《天津市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20日,我校保卫处、团委、学生处、与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联合组织了“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保卫处、团委、学生处、交警大队的领导以及学校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协同邦均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分发传单、志愿者培训、主题讲座、宣传主题作品创作等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交通安全法规。

蓟州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的警官在音乐楼小剧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讲解了交通安全意识对在校大学生的重要性,观看了车辆闯红灯、不规范开车门、违规跨越隔离带等违规行为的事故案例录像,生动地展示了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学们对交通安全行为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纷纷表示要牢记交通规则,学会举一反三,规范自身行为,做守法好公民。



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的穆宏伟警官在音乐楼小剧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筑牢在校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于提高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校内外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