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2019届毕业典礼李罡校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作者: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四年的大学,是漫长人生道路短暂一部分,只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社会大学给予我们的,永远比大学本身还要多。请同学们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梦想,为了心中的那座圣山,你们要学会坚韧,甘于寂寞,善于创造,勇于攀登!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家长、各位教职员工、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大家上午好!

  匆匆流年,刹那芳华;人文天艺,百年芬芳。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校委会、代表全校教职员工,为你们在天艺这四年的美好历程送上最诚挚的祝愿!向你们的父母、家人和默默培育你们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选择了天艺。在这座具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天地融合的京津后花园盘山,你们完成了人生华丽的转身,收获了学业和梦想。

  今年,是天艺创立15周年,而10年前的今天,我们满怀着对教育的执着和情怀,在盘山脚下,全部为零的条件下开荒拓土,奏响了天艺百年校园的序曲,一年后,一座现代化的建筑群巍然屹立在古老的盘山脚下。依稀记得,天艺初建时,我最长的一次在工地28天没回家,体重下降16斤。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因为,我爱我的教育,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们的天艺。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怀抱着艺术教育的赤子之心,秉持着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天艺从当初的开荒拓土到现在立足京津、服务环渤海、到如今形成了以传媒为核心、艺术为特色,辐射全国“产、学、研、创”一体化的京津冀文化产业教育园。近年来,天艺凭借超前的理念、优质的师资、前沿的设备,为天艺学子开辟了一条璀璨的艺术之路,助力他们尽情在艺术舞台上绽放,10年来,有近万名学子在这里破茧成蝶,从这里飞向九州,飞往世界。

  四年前,你们在盘山相遇。在秀琴楼下,你们听惯了音乐系学生的那发音不太纯正的意大利咏叹调,在鸣翠园里,你们听腻了表演、播音学生的绕口令和鸟儿叫一起纠缠,你们看惯了丰硕的柿子树被一串串果实压弯,山楂树的红果满地凌乱;即使春天里满园的杏花、梨花、桃花和迎春花恣意的怒放和盛开,这一切,即使都变成了你大学生活的常态,而明天以后,你再想看到它,只能在梦里或是在遥远的未来。

  四年来,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历尽天艺的春华秋实。母校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记载着你们的苦辣酸甜!在音乐厅、舞蹈楼、小剧场为青春呐喊;在水上图书馆汲取知识的力量;在校园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尽情享受成长的快乐;在演播室、拉片室、影视配音间、天光教室、高清电视转播车中探寻未知的世界。你们用独特的艺术视角表达着对艺术的思索,对生活的热爱。你们用青春的热情、前沿的时尚、爆棚的才华,在我校“大型原创历史题材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盘龙杯”舞蹈大赛、每年一度的“盘山艺术节”、大型实景秀“天下盘山”的舞台上不断突破自我,在“天津市文艺展演”、“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曹灿杯”朗诵大赛上,在“互联网+”旅游产品设计等各种大赛上夺得无数个第一,你们修德养慧、精艺至善,你们用天赋异禀的才华编织着艺术的画卷,书写着天艺的历史。

  今天,你们即将以天艺为起点,整理行囊、逐梦远行。你们将告别一段纯真浪漫的时光,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段充满幻想的流年,一段朦胧诗般爱的邂逅。你们青葱的岁月和悸动的时光,天艺将永远铭记!

  心有归期,不忘来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艺这四年的学习生活,是回馈社会和祖国的开始。今朝毕业于天艺,明日必将以昂扬的青春献礼祖国母亲,用创新的精神为祖国增添亮色,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希望你们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战胜自我,让我们共同为你们珍贵的、可爱的、难忘的,更是奋进的、成长的年华点赞、喝彩!

  四年的大学,是漫长人生道路短暂一部分,只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社会大学给予我们的,永远比大学本身还要多。请同学们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梦想,为了心中的那座圣山,你们要学会坚韧,甘于寂寞,善于创造,勇于攀登!

  各位同学,从今天开始,你们即将拥有一个全新的名字,天艺校友,从此刻起,你们将与母校血脉相连,也将拥有更真切、更长久的母校情怀。这种情怀,就是未来你走到哪里,母校的影响就到哪里;未来你有怎样的作为,天艺就将获得怎样的荣誉。但无论你们的未来是功成名就,还是经历坎坷,默默无闻。母校都会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都会用最赤诚的热情、最温暖的拥抱,等待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