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在实践中逐步成熟,专访2016届优秀毕业生郑国强、王雪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作者:图/新闻中心小组 文/李文轩 冯钰灿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巨蟹与天蝎都是水象星座,敏锐感性,个性、人生观都很类似,常会产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这个定理在2012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郑国强、王雪云这对老搭档身上完美的诠释出来了。郑国强,巨蟹暖男的典型代表。王雪云,一个干练自信的天蝎女。当这两个生物走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2013年王雪云、郑国强主持“六马仰秣 乐动盘山”跨年晚会(中间两位)

 

 

郑国强主持《天下·盘山》首演

 

 

2014年郑国强、王雪云主持中秋晚会

 

 

2014年郑国强、王雪云与专业教师同台主持我校十周年校庆

 

 

2015年郑国强、王雪云主持2015年毕业典礼红毯秀

 

 

  巨蟹与天蝎都是水象星座,敏锐感性,个性、人生观都很类似,常会产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这个定理在2012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郑国强、王雪云这对老搭档身上完美的诠释出来了。郑国强,巨蟹暖男的典型代表。王雪云,一个干练自信的天蝎女。当这两个生物走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郑国强与王雪云第一次同台是大一的新生晚会,那时候,他主持,她跳舞。但两个人素不相识,一张照片仿佛像一种暗示。

 

  大学,一大波工作向你靠近

 

  大一的时候,他们两人都是属于积极分子,从小院学生会到广播站再到大院学生会,到处都有他们两个人的影子。学校的大小演出两人也是场场不落。每周二广播站的早间直播,他们是当家DJ。早起就是一个重要问题。虽然每次天蝎女起床早,但是很磨蹭。巨蟹男不磨蹭,但是起不来。结果就是,时间变得非常匆忙。从宿舍到广播站成为了他们训练短跑的天然路线。有一次,巨蟹男奇葩性的睡过头了。天蝎女的夺命连环call对于巨蟹男来说就是催眠,周二是领导关注的时间,本来任务重,搭档又掉链子了。大写的尴尬仿佛360度环绕立体般在王雪云大脑里循环出现。没关系,对姐来说都是小事。于是乎,天蝎女拿出了她专业的主持素养。不急不躁,有条不稳,行云流水般的就避开了一次直播事故。

 

  人,总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搭档就是在对方身上找到亮点,弥补不足起到取长补短。巨蟹男天蝎女曾经有个约定,大一“稳住”学院,大二上半学期“hold住整个学校”大二下半学期“走出去”。学校的大小型演出都有他们,有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流言蜚语“为什么总是他们?凭什么老师不找我”。巨蟹男解释,其实一开始老师也不认可他们,一次次的恳求之后,老师终于点头了。人一定要有梦想,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让老师看到你的成绩。天蝎女为二人定下了目标,拿下小剧场、拿下大讲堂、拿下综合馆。值得一提的是,综合馆盖完后的第一场晚会就是由郑国强、王雪云亲自主持。有人会说,综合馆舞台那么大,两个人是不是太空了,但是这个问题在他们面前就不算什么了。一步一个脚印,巨蟹男与天蝎女用实力征服了“天艺”师生。每次活动之后,从大讲堂穿过心海湖的小路是他们两个生物的“取经之路”,王雪云会指出巨蟹男郑国强整个活动的缺点。郑国强也会说出王雪云的不足。然后两人在一起更正。

 

  “走出去”计划,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大二下半学期,两个生物实施了他们的“走出去”计划,开始了每周末他们的“北漂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北京石景山电视台,也有了他们的一席之地。两个生物坦言,学校与电视台最大的区别在于,学校像在家一样,它可以允许主持人出错误当然除了原则性错误,可以对不同的主持风格进行尝试,这样才能不断地进步。实习则恰恰相反,稍微出一点错误,可能就会对自己的利益有所影响。所以,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巨蟹男与天蝎女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就是首先要“既来之,则安之。”环境如果对自己不利,那就要让自己适应环境,不要抱怨。其次,一定要“走出去”,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阔自己的视野。最后,大学生活要多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既充实生活又可以交很多朋友。

 

  爱好与遗憾

 

  舞台上是搭档,生活上是死党。郑国强最大的爱好就是鞭策天蝎女“王老师”。而天蝎女“王老师”的爱好是跳舞,但是繁忙的学习生活最后还放弃了爱好。谈及大学里的遗憾,天蝎女坦言,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谈校园恋爱,很多活都要默默地自己一个人去干。每次晚上在校园里看见许许多多的情侣,王雪云都是无比羡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希望巨蟹男郑国强和天蝎女王雪云能够在他们的热爱的主持行业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成为“天艺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