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新学期动员大会暨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作者:文/李然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努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4日—9月7日,我校举行新学期动员大会,组织新教师进行入职培训。


我校组织新学期动员大会暨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努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4日—97日,我校举行新学期动员大会,组织新教师进行入职培训。



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李岩主持


94日上午,新学期动员大会暨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常务校长李晓华,副校长尹庆民、李元、陈红、马斌,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李岩主持。



副校长尹庆民做开班动员


副校长尹庆民做开班动员。尹院长回顾了建校以来学生人数、专业数量、师资建设、基础设施、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李罡校长建设百年高校的天传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也是全体教师梦的一部分。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全体教师谨遵立德树人的使命,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共同走向天传更好的未来。



常务校长李晓华做发展机遇与创新变革天津传媒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专题讲座


随后,常务校长李晓华做“发展机遇与创新变革”天津传媒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专题讲座。讲座从“十三五”事业发展业绩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两部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方向。李晓华校长表示,目前学校办学思想日渐明晰,办学条件逐步完善,办学特色鲜明突出,人才培育成效显著,师资队伍稳步建设,招生就业形势良好。未来,学校将以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工程建设、思政教育工作、推进开放办学为发展重点,抓住学校“转设”契机,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入职教师有序参观校史馆


4日下午,入职教师有序参观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进程与发展规划。



副校长尹庆民做“建构新时代教学内涵,涵养高尚师德师风”讲座


95日,副校长尹庆民、李元分别做“建构新时代教学内涵,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与“高校校园环境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讲座。

尹院长从课程思政建设在全国高校的推进、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步骤等三个部分深入诠释了“新时代教学内涵”。在“涵养高尚师德师风”部分,尹院长解读了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指导原则、基本思想、总体目标,并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点,就是找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切入点、明确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侧重点、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结合点。



副校长李元做“高校校园环境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讲座


李元院长以环境与育人为主题,介绍了天传的校园环境、景观建筑、育人成就和发展机遇,讲解了现代大学的社会功能、大学建设发展理念、大学的内部职能系统,以及党和国家对高校的要求。他表示,学校美丽环境与办学成就的交相辉映离不开天传人的共同奋斗,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过程中,全体教师要注重与校园环境的关联,做保护和维护环境的表率,注重学习卫生、节能与安全方面的知识,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提供榜样的力量。



副校长陈红做“构建全员育人新理念,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讲座


97日,副校长陈红做“构建全员育人新理念,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讲座。陈院长对学校制定的《“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天津传媒学院关于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全面解读,对学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及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在教育、教学中履行育人职责,增强育人意识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绘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

96日、7日,各二级学院组织本院教师进行课程观摩与研讨交流。各学院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安排新聘教师观摩教学经验较丰富的青年教师授课,并组织新老教师进行授课经验座谈会。

本次培训议程严谨,内容丰富,围绕深入了解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发展规划,结合我校实际特点,涵盖专题辅导、课程观摩、会议研讨等多种方式。培训旨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对于调动全体教师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