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度辅导员工作——“领悟与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作者:点击:

【来源:天传学生处】【打印文章】

摘要: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搭建辅导员探讨交流互学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生处于2021年11月26日在图书馆组织了辅导员队伍建设——领悟与分享。副校长陈红、学生处处长王月芹及各学院教育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队伍建设——领悟与分享活动现场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搭建辅导员探讨交流互学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生处于2021年11月26日在图书馆组织了辅导员队伍建设——领悟与分享。副校长陈红、学生处处长王月芹及各学院教育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资助育人,逐梦青春》

影视学院——赵睿老师



《凝聚战“疫”正能量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戏剧学院——田敬文老师



《云上游蓟州红色实践团》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李璐老师



《新冠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诸多问题分析》

舞蹈学院——陈斌老师



《用心倾听 用爱引导》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瑞欣老师



《携手追梦时代 同筑百年乡村梦》

音乐学院——王伟老师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培养工作,切实增强辅导员职业素养,从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以及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争取培养和造就一支与创建“人才”、“质量”、“规范”、“创新”型大学相适应的辅导员队伍。

分享过程中,学生处处长王月芹及学生处专项工作人员针对分享案例进行分类点评。

 


王月芹处长以“三下乡”项目为例针对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指导




徐佳佳老师针对疫情与健康进行分享



王晨旭老师针对资助育人工作进行分享



何旭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进行分享


参与辅导员表示,本次分享交流中各位分享人提供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很贴近学生实际,对自己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对如何提升今后工作中的理论与实践、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分享会最后,王月芹处长介绍说:举办辅导员沙龙是为辅导队伍提供能量加油站、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她号召各院系辅导员共同参与沙龙建设,关于沙龙的选题、内容和形式都可以积极提建议提想法,使辅导员沙龙更有特色、更贴近学生工作实际问题,更好促进队伍成长。




陈红副校长总结道:本次领悟与分享,反映出了我校当前辅导员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体现辅导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坚定立德树人信念,要创新学生工作手段与途径,建好主战场,把辅导员工作的现场当做赛场。




结尾分享人做阐述 现场气氛活跃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发展,通过专题培训、调研学访、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等方式,持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