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召开辅导员专业、职业专题培训系列之五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作者:图/王亚楠 任衍琛 文/学生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辅导员专业、职业专题培训现场

 

 

党总支书记杨智主讲

 

 

副校长陈红总结

 

 

会议现场

 

 

观看预防诈骗视频

 

 

 会场一角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职业、技能水平。学生处于2014年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专业、职业专题培训。主讲人党总支书记杨智,陈红副校长出席了此次培训会议。

 

  党总支书记杨智有着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详细地讲解了辅导员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并从工作心态、提高成效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说明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在此次培训会议上杨智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做好自身的角色定位,辅导员所扮演的角色具有多样性,包括慈母、严父、良师、益友、法官、榜样等多种角色。在讲到辅导员的工作具有复杂性时,则列举出了34项辅导员工作内容。辅导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重大,工作十分辛苦,但是辅导员工作能够让一个人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还能够收获其他工作所不能带来的幸福感。

 

  培训会结束后陈红副校进行了总结,表示杨智书记的讲座内容深入到了辅导员工作的每个细节,为许多年轻的辅导员老师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并且希望杨智书记以后能够更多的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