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义工和勤工俭学服务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作者:图文/学生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苦战书海

 

 

清理草坪

 

 

 打扫教室

 

 

 

  我校义工和勤工俭学服务,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奉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发扬“不求回报,帮困扶弱”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感恩校园和关爱校园的责任感。义工服务活动提升学生的校园实践能力,培养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自觉性。结合大学生参与意识和自主意识强的特点,为我校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开辟实践途径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道德修养。义工服务制度是推进我校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资助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

 

  我校开展义工的途径包括三个方面:

  1、学校管理方面

  学校制定并不断完善我校受助学生义工服务活动的有关管理规定,建立完善的受助学生义工服务体系。

 

  2、受助学生方面

  受到国家资助和获得市级校级奖学金的学生团体,在合理的安排好自己上课时间外,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选择喜爱的岗位进行合理且自愿的工作,并遵守一定的规则与秩序,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尽一份力。

 

  3、岗位设置方面

  校内有关单位和部门处室经过仔细的研究和讨论,并且根据学生的课余时间,设置了许多适合学生需求的岗位。

 

  我校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的初步成果

  1、我校图书馆的义工,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安逸的读书环境。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图书馆馆长以及老师的带领下,征战书海。将书目打包,搬运,分类,上架。满满当当的书被整齐罗列。

  2、义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穿梭广场和教室的各个角落。双手带走瓶罐,抹布带走灰尘,扫帚带走垃圾,留下一片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