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新闻访谈节目主持人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作者:文/李然 图/刘青云 张金航 侯雪莉点击:

【来源:融媒体中心】【打印文章】


《新闻访谈节目主持人素养》专题讲座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姚雷主持


2024年4月16日下午,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在大讲堂音乐剧场举办了《新闻访谈节目主持人素养》专题讲座。北京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记者,新闻访谈栏目《新闻天天谈》主持人武传艺担任主讲老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姚雷担任主持人。



武传艺老师


武传艺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职业经历,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了广播电视机构,拉进了同学们与传统媒体的距离。她从新闻访谈节目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主持人应具备的新闻素养。她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新闻的真实性,保持新闻的敏感度,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此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更好的创作出新闻作品。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充实,条理清楚。武老师以当下热点新闻事件和优秀新闻访谈节目为案例,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学习了主持人需要具备的采访能力、策划能力、编辑能力、表达能力等专业素养,切实掌握了多种类型节目的实操方法和创新创优路径。




同学们向武传艺老师提问



武传艺老师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武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了在节目创作、访谈技巧、就业选择上的新思路,对同学们日后在播音主持专业上的学习和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