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时刻准备着——随访迎接天艺2014新生的教育团队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作者:肖本双 李梦思 赵嘉欣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迎新现场易拉宝指示牌随处可见

 

 

陈红副校长在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今年特设“志愿者服务中心”全面协调迎新志愿者工作

 

 

 团委书记逄洪凯与盘山之声广播台的同学交流

 

 

穿着贴有“盘山之声”二维码T恤的同学随处可见,随时扫一扫

 

 

盘山之声欢迎您

 

 

盘山之声微信平台,提供最新天艺咨询

 

 

辅导员老师百忙之中抽空接受记者采访

 

 

工作中的各位辅导员老师

 

 

迎新志愿者朝气蓬勃

 

 

家长休息区的家长们

 

 

迎新现场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2014年迎新生工作全面展开。全校师生喜迎新生的到来。我校记者也进一步了解现场情况。

 

  记者:您每年都为迎新生准备着,今年学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

  副校长陈红:今年新增的两个点,一是在设置在大讲堂大厅的服务工作的广播,二是宿舍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帮助辅导员配置宿舍的标准和各学院的需求。我们场外的志愿者首先把新生迎接到新生报到处,然后带领家长去休息处;组织要离开家长在场外等候回北京、天津的车。场内主要是各二级学院的自愿者,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布局和引导工作。今年现场报道把以往的挂牌改成了易拉宝,不仅在视觉上更有冲击,还便于存放并多次使用。另外盘山之声微信公众平台是社团的一个创新,随时把学校发生的大事小情传达给每个学生,每个家长,增加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记者:在迎新工作之前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校团委书记逄洪凯:今年我们更换了引领牌和易拉宝的广告牌,把每个学院专业介绍都放了进去,一共有24个展牌,我们利用新媒体参与到迎新的工作中来,开创了微信公共平台,新生可以扫描自愿者身后的二维码就会获得很多指南,通过新媒体让同学们更熟悉学校。另外,团委组织了95名校内志愿者分布在各个重要的地区,同时组织了16名去校外接站的志愿者。

 

  记者:今年增设了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这个指挥中心的作用是什么?

  逄书记:往年这方面是我们的一个欠缺,指挥中心可以统一部署工作,信息实时更新,有一个统一的统筹调度,这样方便多了。

 

  记者:“针对舞蹈学院做了哪些迎新准备工作?”

  舞蹈学院的新生导员田传娜:“为了迎接新生,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就来到学校,跟着以前的辅导员们查过宿舍,取过经验,进行了很多交流。针对大一的学生,我认为大家都是学习艺术的,肯定会对大学的生活有很多期待,这就会涉及到有一些角色转变的地方,作为新生辅导员,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完成角色的转变。”

 

  记者:您对您的学生有什么要求和建议?

  田老师:我希望同学们有什么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多多的从师哥师姐们的经验上来获得答案,这样可以学到的更多。我作为舞蹈学院的辅导员,我的学生平时在练习舞蹈的时候肯定会很累,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协调营养的均衡,注意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可以用这四年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到好的工作,造福社会。

 

  记者:第一次做辅导员,心情怎么样?有什么感想?

  戏剧学院导员张妍:“感想真的是颇多,因为我是前年刚毕业的,刚离开校园,在学校里做过大大小小的干部,平时接触的学生可以说是很多的,而且我也是90后,我觉得我会和我的学生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性格方面也会很聊的来。

 

  记者:“对新学期的工作有没有什么安排和想法呢?

  张老师“我觉得我的工作开展和新生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和老辅导员交流经验的时候听他们说过,我们表演系的同学性格都比较开朗,因为学的是表演专业,都是要求解放天性的。我会尽量把我自己的天性也“解放”一下,跟他们一起学习,和他们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像朋友一样交往,交流。我的岁数也不大,如果以威严的形象来领导新生,也不太靠谱,亲和力是我的杀手锏,我会以亲和力取胜,争取完美的完成工作。我希望我带的学生能够顺利的毕业,以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好的家庭生活。

 

  记者:第一次做辅导员,心情怎么样?

  视觉艺术学院导员张学静:作为一名新的辅导员,刚到这个岗位,对这个岗位也不是特别了解。但是从我这么多年学习的经验来说,还有视觉艺术学院各个老师对我的一些提醒和建议来看,我觉得刚到这个学校要做到最重要的事就是了解新生,还有就是多学习,了解本学院学生个性,根据学生的个性开展工作,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好的辅导员。

 

  记者:您觉得,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张老师: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咱们学院之前叫传媒学院,现在更名为视觉艺术学院也代表了学院的新生,希望自己能跟这个学院一同学习和成长,跟着院主任和其他老师一起多交流,多学习,这也是我自己成长的一个过程吧。而且作为一个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重大,还要起到一个对学生的引导作用,希望以后可以和我的学生一同成长学习。希望和学生建立起良性的信任关系,然后通过这种信任关心,以后才能得到学生的认可。有了良好师生关系这个平台,对以后开展工作都会比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