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王昭懿做《浅谈演员的创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戏剧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3月18日下午14点,受戏剧学院邀请,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王昭懿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浅谈演员的创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戏剧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王昭懿进行了《浅谈演员的创作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


2022年3月18日下午14点,受戏剧学院邀请,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王昭懿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浅谈演员的创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戏剧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了腾讯会议视频的方式,在讲座中王昭懿老师主要讲述了表演者和角色之间的关系;表演艺术创作中,表演者在进行角色外部形象刻画时,如何进一步捕捉角色感觉等内容。



王昭懿,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5班,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学校歌舞专业任表演、台词课主讲教师。主要获奖经历:2006年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化新人奖、2007年荣获 话剧金狮奖等。主要作品:2009年电视电影《红棉袄》、2010年话剧《卡卡的站台》、2019年大型浪漫主义原创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主要参演影视作品:《万家轶事》《四号女监》《雄关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