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国家二级导演、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宏伟做客天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作者:图/刘宇 文/张冰涵 王欢 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11月15日14:00,国家二级导演、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宏伟做客天艺,以《导演梦想之路》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现场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戏剧学院师生前来聆听学习这场讲座。

 

国家二级导演、国家开放大学影视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宏伟做客天艺

 

  2018年11月15日14:00,国家二级导演、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宏伟做客天艺,以《导演梦想之路》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现场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戏剧学院学生前来聆听学习这场讲座。

 

 

国家二级导演、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宏伟

 

  认清自身真正的追求,才能更早的抓住机会。李宏伟老师态度亲切和蔼,向学生提问,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与李宏伟老师互动,畅言心中所想。“要认清自己的梦想,越早认清就越容易成功。”李宏伟老师向学生讲述自己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的曲折历程,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多年的舞台表演经历和教学经验,讲解了表演及导演专业方向的具体内容,学习要求和就业方向等。

 

 

戏剧学院师生前来聆听

 

  讲座中,李宏伟从灵性、悟性、韧性三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在中央戏剧学院的生活以及后来辗转到英国的求学经历,关于如何提高导演的自身素质这一点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讲解。李老师告诫学生,要认清自己与梦想之间的距离,不要自命清高,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仅要保留个性,更要谦虚好学。在学校的学习中,应尊师重道,养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此为第一步,将这一步迈出去,与梦想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并希望天艺戏剧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在这样强大的师资下,安心学习,珍惜时光,完成自己的梦想。

 

 

李老师还特别提醒学生社会实践时需要注意等行业内乱象及圈套

 

  接下来李宏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话剧表演经历和影视导演经验,并结合他带来的话剧表演的视频资料,讲述自己在话剧舞台上的趣事,表示当在处于演员身份时与导演思想上的碰撞时,要深度剖析导演和演员这两种身份的异同,做到在这两种身份中转换自如,这些真实生动的经历为在场的学生打开了演员和导演之梦。讲座中,李老师还特别提醒学生社会实践时需要注意等行业内乱象及圈套,保护人身安全,树立版权意识等。

 

 

校领导与李宏伟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进行到尾声,李宏伟老师除了鼓励同学们大胆追求梦想,还结合自身多年来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学生导演这一行业诸多的辛苦和不易,希望学生坚定梦想,锻炼能力,认清价值,通过一点点积累完成自己的修行。真情实感的流露是对学生的鼓励与鞭策,这次的学术讲座使学生受益良多,李宏毅老师祝福学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熠熠生辉,戏剧学院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