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华语著名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作者:图/肖季伟 寇榕 文/王温雪 李文轩 王欢 马婧怡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5月10日下午2:00,华语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进行现场授课。

 

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隆重介绍曹轩宾老师

 

 

讲座现场

 

 

华语著名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

 

  2018年5月10日下午2:00,华语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进行现场授课。

 

在场学生踊跃提问

 

 

在场学生踊跃提问

 

  相对于传统授课方式不同,喜欢“不走寻常路”的曹老师主要是由学生提问,自己解答的方式进行的。

  “您认为音乐对您代表着什么?”学生提出了犀利的问题,“二十四、二十五岁左右的时候,十分感性,认为所有经历过的苦和累都是创作源泉,因此那是音乐就像血液一样流在身体的所有角落;现在38岁,感觉音乐并不意味着什么,首先要做好自己,才能真正创作音乐、表达音乐。音乐必须要写给自己,写给所有文化的根基,自己的所学所想,才能用音乐的方式表达自己所有的文化理念、文化审美以及音乐梦想。”

 

 

曹轩宾老师倾情弹唱《可惜不是你》

 

 

在场师生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曹轩宾老师演唱瞬间

 

  “在成功路上的内在条件就是要坚持,一定要坚持。”曹轩宾从三岁就开始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在音乐学院读书的12年里,也受到过各种打压。子94年酒吧驻唱,读书时的的各种冷眼和遭遇,都成为他成长路上的重要财富。终于在2017年成为了陕西省流行音乐协会会长,西安文化形象大使,是他在坚持音乐之路的最好奖励。

  讲座中,应现场师生的热情邀请,曹老师深情的为观众带来原创歌曲《可惜不是你》,伴随优美熟悉的旋律,将13年的经历、情感融入,引起热烈掌声。

 

 

曹轩宾老师现场一对一教学

 

 

曹轩宾老师现场一对一教学

 

 

曹轩宾老师现场一对一教学

 

 

曹轩宾老师现场一对一教学

 

 

曹轩宾老师现场一对一教学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机会,或者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那么你还不够优秀。”选择音乐之路,一定要不断磨练自己,刻苦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曹老师请上来几位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唱歌首先要张嘴”、“唱歌前要了解歌词的语气”、“唱歌是用说话的方式表达一段旋律”。讲到气息,“气息的基础是要有气。”讲解如何运用气息,他亲身示范并给予台上学生帮助。

 

 

曹轩宾老师讲述自身从艺坎坷经历

 

  由于近期出于校园歌手大赛期间,曹老师更是对十强中的代表不吝赐教。校园中的好声音加上大师的指点,让十强代表如虎添翼,让最终的决赛更加有看点。在选歌方面,“希望选手选择一些适合自己,更加新潮的歌曲,选歌要更开放一些,尽量变换不同的唱歌风格。”

 

 

校领导与曹轩宾老师合影留念

  

  “音乐给我带来的所有财富就是让我认清自己,并展示个人价值。”这次名师大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此次讲课对热爱音乐的师生受益匪浅,在自己的今后音乐之路上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