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白话往事》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喆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作者:图/蔡权 寇榕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4月26日上午9:30,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白话往事》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喆做客天艺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科研处主办,王喆老师以《艺多不压身》为题,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王喆老师以《艺多不压身》为题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

 

  2018年4月26日上午9:30,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白话往事》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喆做客天艺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科研处主办,王喆老师以《艺多不压身》为题,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隆重的介绍王喆老师

 

  讲座开始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详细的为在座师生介绍了王喆老师精彩的人生经历。

 

 

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白话往事》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喆做客天艺大讲堂

 

  讲座伊始,王喆老师以一段精彩流利的贯口赢得讲堂里的阵阵掌声。王喆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见闻,以自身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了师生,王喆老师特意将做奥运会火炬手时手持的火炬带到现场,展示给师生观看。

 

 

王喆老师主要讲述最喜欢80年代文化各领域

 

  王喆老师主要讲述了他最喜欢80年代文化各领域发展情况,分享了最爱的歌曲及电影,他借以《梦回唐朝》的歌词讴歌了80年代,并表示关注人的发展相关艺术更能够打动观众,给人以积极向上情感诉求。

  讲座过程中,王喆老师讲述了中国体育播音的发展历程及自身在中国体育解说学科建设中的探索,详细列举了他在体育播音、影视表演、小说演播、相声表演、脱口秀演出的互相借鉴和艺术融合的探索。

 

学生向王喆老师提问

 

 

王喆老师耐心回答学生提问

 

 

校领导与王喆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王喆老师叮嘱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了解观众关心和关注需要,有助于在将来工作中更准确的表达自身,在播音主持的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鼓励学生要不断提升主持人底蕴的具体表现和实践,磨练自身意志,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王喆简介:

  王喆,主任播音员,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白话往事》节目制作人、主持人。

  2007年——2009年 中国体育播音研究会 常务理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2001年至今,担任“天津市播音专业评委会和专业评审组评委专家组”成员。

  2016年天津市第五届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2013年——2016年 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昌都电视台副台长,大量报道天津援藏工作,在天津卫视《天津新闻》中发播35条援藏报道。

  2004年至今任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

  五次获天津电视台“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

  2004年在天津师大开设《体育播音》课程,使天津师大播音系成为仅次于广播学院的,国内较早开设体育播音课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