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作者:图/刘枫 文/音乐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6年5月25日,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老师应邀来天艺音乐学院,在大讲堂进行声乐讲座。我校副校长唐安娜、王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科研处处长王燕以及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与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介绍国家一级作曲家王志信

 

 

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老师讲座中

 

 

现场教学环节

 

 

 

现场教学环节

 

 

讲座现场

 

 

音乐学院院长与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老师合影

 

 

 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2016年5月25日,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王志信老师应邀来天艺音乐学院,在大讲堂进行声乐讲座。我校副校长唐安娜、王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科研处处长王燕以及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与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志信老师通过分析讲解首歌《我的祖国》,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用丰富的音乐语言和现代的审美观,对传统的音乐题材进行诠释。王志信认为,一个成功的音乐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发现并利用自己的优势,不要盲目,也不要随波逐流。

 

  王志信老师在教学方面讲到,教学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挖掘他(她)最突出的声音条件,并有计划的培训训练。在讲座的最后,王皓、陈修琴等四位学生上台,老师对他们进行单独指导。王志信老师讲到唱歌声音时认为:首先,声音要好听,要做到气息通常、发音靠前、有位置感,因此声音的练习是基础。其次,学生要会唱歌,真正做到理解作品内涵,体会人物性格,把握歌词内容,要用心唱歌,通过对音乐的理解,用手法达到目的,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从而拨动人们的心弦,达到较好的效果。

 

  王志信简介:

  王志信,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曾在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先后师从著名音乐家李焕之和杜鸣心教授;曾担任中央歌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研究副主任,合唱队常任指挥和艺术指导,在多次全国性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或表演大奖。曾在第三、四、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担任评委,并经常为海内外艺术工作者讲学。代表作:《兰花花》、《昭君出塞》、《遍插茱萸少一人》、《木兰从军》、《满江红随想》等。在声乐教育领域他独树一帜并培养了许多有成就的歌唱演员,如:万山红、孙丽英、陈俊华、王园园、耿为华、阿幼朵……曾出版书籍《母亲河》教学光盘《民族声乐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