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国际标准舞大师李滨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作者:图文/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今天中午,英国皇家教师协会会员、美国舞蹈协会职业教师和职业选手协会会员、国际标准舞国际裁判、美国李滨皇家体育舞蹈学院院长李滨教授来访我院,并在我院舞蹈学院中央排练大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标舞课。

 

专心致志的同学们

 

 

李滨教授为舞蹈学院的同学们讲授要点

 

 

步法灵活多变

 

 

亲自示范 

 

 

舞蹈学院马斌院长代表我院接受李滨教授带来的礼物

 

 

合影

 

  

  今天中午,英国皇家教师协会会员、美国舞蹈协会职业教师和职业选手协会会员、国际标准舞国际裁判、美国李滨皇家体育舞蹈学院院长李滨教授来访我院,并在我院舞蹈学院中央排练大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标舞课。

 

  李滨教授为国际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他采取中英文结合的授课方式,系统规范、由浅入深、讲练结合。多年的教学、参赛经验使他充分吸收并领会了国标舞的精华,由于国标舞对舞姿、舞步要求非常严格,并且是由国外引入中国,很多技术术语都是英文的,于是他将各类难懂的国际领先、与时俱进的英文技术语言转换为浅显易懂的单词传授给同学们,并且亲自示范,声姿并茂。他步法灵活多变,通过对胯部及身体摆动展示不同的技术要求,舞姿妩媚潇洒,风格生动活泼,热情奔放,使同学们印象深刻。他强调,学习国际领先的知识、跟国际接轨等于帮助同学们缩短成功的时间,大家要多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来进一步领会国标舞的动作要领,不能照猫画虎,要学会鉴定自己的学习成果,锻炼胆识,培养自己的内涵,提高舞艺。李滨教授独特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且激励了同学们奋进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国标舞的热爱。

 

  我院舞蹈学院马斌院长和朱海峰老师在课下与李滨教授进行了交流,根据国内现在的市场发展情况,当下更需要的是将学生培养成一专多能的人才,让同学们懂得:用教舞的方式去学舞,全方位锻炼自己,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相信在一流大师的崭新国标舞理念指引下,同学们必定从中受益匪浅,为舞蹈学院的国标舞增添新的活力。

 

  李滨简介:

  英国皇家教师协会会员、美国舞蹈协会职业教师和职业选手协会会员、国际标准舞国际裁判、美国李滨皇家体育舞蹈学院院长

  中国北京少年芭蕾舞班毕业。

  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毕业,大学任讲师。

  1990年至1992年在日本期间,从师于日本国际大师学习国标舞。

  1993年至今,从师于英国皇家教师协会教师,学习国标舞十项。

  1995年,创办美国BIN LI皇家体育舞蹈学院,并担任院长,亲自授课。教学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1996年在美国参加各项赛事至今,曾荣获全美男子五项全能冠军。

  2000年获英国皇家职业教师协会会员资格,并正式转为美国职业教师和职业选手资格。

  2001年开始带领学生参加全美境内举行的州级、国家级、国际级的各项赛事至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2006年带学生参加美国麦阿密世界大赛首次获得世界级十项舞全能年龄组铜级冠军,银级亚军。

  曾多次被邀请前往中国担任全国国际标准舞大赛的国际裁判,被中国许多院校聘为双语教学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