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社团活动>>正文内容

我校心理协会志愿者走进蓟县福源老年公寓送关爱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作者:图文/心理协会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每逢节假日临近,是敬老院的老人们最容易产生心理波动的时间。3月31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学协会的志愿者走进蓟县福源老年公寓,慰问老人,传递爱心,给他们带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与老人一块包饺子

 

 

志愿者表演节目

 

 

倾听老人的声音

 

 

其乐融融

 

 

老人们扭起了秧歌

 

 

合影留念

 

 

 

  每逢节假日临近,是敬老院的老人们最容易产生心理波动的时间。3月31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学协会的志愿者走进蓟县福源老年公寓,慰问老人,传递爱心,给他们带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上午8点,心理志愿者在学生处心理咨询科徐小清老师的带领下出发,8点30分半,顺利到达蓟县福源老年公寓。老年公寓负责人杨丽代表全体老人及工作人员对我校心理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大家介绍了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者们 “兵分两路”:节目组负责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慰问组负责陪同老人聊家常。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歌曲《蓝蓝天》,舞蹈《小苹果》,相声《满腹经纶》,萧演奏《神话》等,现场掌声不断。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老年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即兴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潇洒走一回》,老人们积极与志愿者们一起扭秧歌。

 

  慰问组与几名老人分别进行了一对一或是一对二的聊天。起初,老人显得有些拘谨,有些话似乎提到嘴边又咽回了肚里。“奶奶,我看你精神状态挺好啊,气色也不错,在这住的挺好吧?孩子也挺好吧?”随着志愿者们不断地 “套近乎”,几名大妈大爷渐渐打开了话匣子,而且越说越激动。根据老人所说的话题,志愿者们耐心倾听、积极疏导,听老人说过去,听老人讲子女,听老人说生活小事……

 

  “我们太需要像这样的慰问,生活在这的老人最缺的就是关心,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负责人杨丽很激动地向志愿者表达了谢意,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最后合影留念结束了短短几小时的心理关爱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空巢老人渐渐被更多的人关注,如何帮助老人们排解孤独和寂寞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中国传统的对待老人的准则,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的晚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