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天艺合唱团参加天津合唱节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作者:图/任衍琛 文/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近期,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承办的天津市学生合唱节合唱团专场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剧场举行,5000余名学生进行了15个不同组别的角逐。我校科研处积极组织合唱团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天艺合唱团荣获大学组一等奖。

 

 

场外练习

 

 

上台表演

 

 

炫丽的舞台灯光

 

 

比赛现场

 

 

全体合影

  

 

 

  近期,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承办的天津市学生合唱节合唱团专场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剧场举行,5000余名学生进行了15个不同组别的角逐。我校科研处积极组织合唱团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天艺合唱团荣获大学组一等奖。

 

  2014年10月30日,我校合唱团参加天津市教委组织的合唱节比赛荣获大学组一等奖,参赛曲目是《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时间都去哪了》。这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以合唱团形式参加校外比赛,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科研处处长王燕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以合唱团的形式出校参加比赛就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我校学生专业技能扎实,学习勤奋刻苦。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成立天艺自己的合唱团,将把天艺合唱团打造成为高标准、专业化的表演队伍。

 

  这次合唱比赛是天津教委为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而举办的合唱节。天津市教委认为:“班集合唱”必须以教学班形式进行,不仅要求音乐教师在音乐课合唱教学中进行训练,帮助学生掌握演唱技巧,体现音乐课唱歌教学水平。天津市教委将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体现市级领导对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视。我校作为艺术类院校应该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这有利于学校对外宣传,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更有利于学生将来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