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大学生辩论赛我校2011级播音主持专业崔娜获最佳辩手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作者:图/杜亚舒、王喆伟 文/穆雅楠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4年4月12日 ,以“树劳核心价值观,辩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激烈开辩,下午15时30分我校与天津理工大学的辩友展开辩论。我校四辩崔娜获得了“最佳辩手奖”。

 

 

四位辩手研究辩题

 

 

意气风发,进入会场

 

 

我校四位辩手

 

 

天津理工大学四位辩手

 

 

辩论赛场

 

 

播音主持系崔娜获“最佳辩手”称号

 

 

合影

  

 

 

  2014年4月12日 ,以“树劳核心价值观,辩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激烈开辩,下午15时30分我校与天津理工大学的辩友展开辩论。我校四辩崔娜获得了“最佳辩手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承办,一共有38支代表队参赛,19支队伍直接晋级正赛,剩余队伍也将通过复活赛决出10支队伍参加正赛。我校经过校内选拔选出四名代表参加此次辩论赛,分别是:2012级播音主持专业的袁琳、2011级艺术管理专业张杰、2012级艺术管理专业的贾长浩和2011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崔娜。4月初,我校通过抽签决定与天津理工大学对辩,并选出了辩论主题“人类社会利与义哪个重要”。天津理工大学辩论队为正方,观点是“人类社会应义重于利”。 我校辩论队为反方,观点为“人类社会应利重于义”。 天津财经大学的杨雪松老师、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的孙凯老师以及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梁明明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比赛第一环节为开篇立论,由双方一辩围绕各自论点进行立论。第二环节是对辩环节,由双方四辩发言。我方四辩崔娜与对方四辩针锋相对,就“基础”(利)与“上层建筑”(义)展开辩论,双方对答如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第三环节是攻辩环节,先由正方二辩,正方三辩发问,反方二辩或三辩回答,再由反方二辩与三辩提问,正方二辩或正方三辩回答。第四环节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友自由起立辩论,各有8分钟时间。自由辩论环节一直都是比赛中较为精彩的部分,辩手们机智应变,你来我往,不亦乐乎,比赛也被推向白热化阶段。最后双方一辩总结陈词。反方四辩提出了所有人都是要先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再去回馈社会,人生价值就是自我的利益的实现。正方认为人类社会中普遍价值观都是重利轻义,那么社会才会退步,要用义来取利才是社会进步的前提,正方四辩也用“勿以利小而弃善,勿以利大而为恶。”作为发言的结语。

 

  本次比赛,我校四辩崔娜获得了“最佳辩手奖”。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依次握手,表示友好。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们的思维思考与应变的能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校学生学习到了对方战略上的优点,获得了很多经验。通过这次磨合,辩手们的配合也更加默契,辩论风格也会进一步的成熟。

 

相关新闻:

·我校辩论赛完美收官 影视学院拔得头筹

·备战天津市大学生辩论赛 我校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