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声乐系学生2014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作者:图文/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近期,2014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胡双、涂晶晶、贺乔晖等同学包揽多个奖项,声乐系张志老师荣获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

 

 

香港总决赛胡双荣获二等奖,贺乔晖、涂晶晶荣获优秀奖,张志老师荣获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

 

 

北京赛区胡双、贺乔晖、涂晶晶、曹琦荣获一等奖

 

 

北京赛区江石布、乔凯明荣获二等奖

 

 

北京赛区董颖、潘光辉、聂兴娞荣获三等奖

 

 

张志荣获北京赛区优秀教师奖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香港赛区总决赛海报

 

 

 

 

 

  近期,2014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胡双、涂晶晶、贺乔晖等同学包揽多个奖项,声乐系张志老师荣获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

 

  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已举行多年,由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IMA)主办,是本着促进声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提高演唱水准、发掘新一代才华横溢的新人歌手并提供进入世界舞台的机会的比赛,是一个为世界各国从事声乐艺术事业者提供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的比赛。大赛在内地下设20多个分赛区,分赛区成绩优异者方可进入香港总赛区进行复赛。

 

  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系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都有所收获。赛后记者采访到张志老师,他表示2014年香港国际声乐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进入北京赛区决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有四人进入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此次比赛对于我院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实践的契机,尤其是对于音乐表演专业的孩子来说,参加比赛既是对自己专业学习的检验,也是一次更好的学习提高。例如进入香港总决赛的选手会有幸参加国外的大师课等等。

 

  此外,比赛也是对自己教学的检验,这次进入香港决赛的四名学生既有美声唱法的也有流行唱法的,比如北京赛区第一名、总决赛第二名的胡双就是我一名流星演唱的学生,尤其在总决赛中她演唱的音乐剧作品也得到了各国评委的一致认可,而我也因此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但其实,通过比赛也发现了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对国际声乐上对声音、作品等各项的标准理解不足,学生对于大型比赛的控制能力,紧张度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最后张志老师说这次对于我的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欣慰,同时也证明了认真踏实努力的对待专业课学习会得到认可。

 

 

  获奖名单:

 

  香港赛区总决赛:

 

  胡 双 流行歌曲公开组 二等奖

  贺乔晖 艺术歌曲公开组 优秀奖

  途晶晶 艺术歌曲公开组 优秀奖

  张 志 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

 

  北京分赛区:

 

  一等奖:胡双、贺乔晖、涂晶晶、曹琦

  二等奖:江石布、乔凯明  

  三等奖:董颖、潘光辉、聂兴娞

  优秀教师奖: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