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快讯]我院学生赴传媒大学参加十四届“齐越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作者:图文/孟志远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1月29日,中国传媒大学400人报告厅,“第十四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京外组复赛隆重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5个作品进行激烈角逐,将评出12个作品进入本届齐越节总决赛。由我院选送的33号作品《似火年华》,66号作品《王安石》分别在本次大赛上亮相。

 

准备参赛

 

 

 

 

比赛中

 

 

比赛结束后与指导老师播音与主持系主任杨琳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齐越节比赛视频

 

 

 

  11月29日,中国传媒大学400人报告厅,“第十四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京外组复赛隆重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5个作品进行激烈角逐,将评出12个作品进入本届齐越节总决赛。由我院选送的33号作品《似火年华》,66号作品《王安石》分别在本次大赛上亮相。

 

  据悉,第十四届齐越节全国总决赛将于12月6日在传媒大学进行,京内组京外组共24只队伍将一决雌雄。12月8日,本届齐越节优秀作品专场演出将在首都图书馆举行。

 

 


齐越节简介:

 

  为纪念齐越先生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1996年创办了“齐越朗诵艺术节”。十几年来,在各方的支持参与下,一年一度的“齐越朗诵艺术节”影响日渐扩大,不仅成为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用声音记录历史、用声音纪念辉煌、用声音展现风采、用声音创造明天”的语言盛会,也为各界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展风采、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的舞台。

 

  2004年6月,“第七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大学生朗诵大赛”。这标志着“齐越朗诵艺术节”中最引人注目的“朗诵大赛”也更加正规化、规模化和品牌化,进一步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全国大赛。

 

 

齐越简介:

 

  齐越是我国著名的老一辈播音艺术家,我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男播音员,是新中国广播事业奠基人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位播音学教授。他的一生心系祖国和人民,品德高尚,一身正气,在事业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培养新的一代播音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我们的播音主持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同时也留下了大量优秀的播音作品。他在几十年的广播工作中,传达着党和政府的庄严宣告和人民的声音。这声音,有着一种特殊的魅力,他深情地吸引着听众,打动着人心,给人以启迪。正如齐越老师所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播音员、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我传达的是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声音,我传达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堂堂正正的真理之声。我以此引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