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William F. Reede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作者:图/肖本双 文/梁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6年12月19日,应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William F. Reeder来到我院,进行专业学术交流座谈会及大师专题讲座,副校长李晓华,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彭涛、艺术管理系副主任梁帅等人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William F. Reede

    现就读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的我校优秀毕业生贺亮元与William F. Reede院长一同到母校

交流会议现场

  李晓华副校长向William F. Reede院长赠送礼物

 

参观图书馆

 

参观校园

参观众创空间作品展

William F. Reeder院长进行讲座

 

William F. Reeder院长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解答

我校优秀毕业生贺亮元现就读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

合影留念

  2016年12月19日,应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William F. Reeder来到我院,进行专业学术交流座谈会及大师专题讲座,副校长李晓华,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彭涛、艺术管理系副主任梁帅等人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William F. Reeder教授在教育、管理、慈善管理和艺术方面拥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他管理音乐、舞蹈、电影、戏剧、视觉技术、艺术管理等部门,并担任艺术中心的总经理、乔治梅森大学地区艺术总监。此外,院长William还曾经是华盛顿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和总经理,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主要发言人,在美国学术界和业界拥有极高的赞誉和影响力。

  学术交流座谈会——国际合作促艺术管理专业发展

  学术交流座谈会过程开始,我方首先对William F. Reeder教授一行的到来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作为美国地区艺术管理、表演艺术专业的领军人物,William教授不仅拥有丰富政府资源、艺术资源、金融资源和媒体资源、还在非营利组织与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有领先于欧洲其他同类高校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座谈中,William F. Reeder教授详细介绍了其所在院校的创办历史及相关专业情况,双方针对艺术管理专业的教学理念、人才就业、师资配备、艺术实践及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彼此获益匪浅。其中,William F. Reeder教授谈到他所在的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在全美大学中排名名列第四,培养出众多优秀的艺术管理及表演艺术人才。在他们的课程中,十分注重学生在市场敏锐度、国际化视野、非营利组织运作能力方面的培养,并据此制定出创新性强的实践课程模式和国际交流培养方案,给我院现阶段及未来的专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思考与启发。座谈最后,尤其在未来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副校长李晓华提出了未来深入合作的建议,William F. Reeder教授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的共识与意向,下一步将通过正式的方式进入合作的实质性阶段。

  艺术讲座拓实践——艺术职业规划与创新思维融合

  William F. Reeder教授的讲座围绕艺术管理职业生涯展开,他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大学——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系的基本状况,接着William教授从不同角度与专业同学对艺术管理的工作职能,范围、所需要积累的经验,必备的素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他强调,艺术管理人才需要具备进取的专业精神、诚信的品格、尊重法治精神;有良好的国际间沟通能力;尊重礼仪、他人的隐私和合作对方的文化;同时也要和对方坦诚相见;善于管理时间;达成双赢的局面。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William F. Reeder教授重点以鲜活的案例来阐述艺术管理者应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 1、了解当地艺术政策,不管是政府投资、私营企业,还是具体实践单位,政策的扶持都会给予每个人很多机遇。2、学会独立思考,我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哪些是我的热爱与优势。3、学会融资,学会跟投资人用个性化的方式沟通。讲座后,William教授一一回答了我院学生的提问,整场讲座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此次与美国William F. Reeder教授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是一次全方位深入学习与提升专业建设的良好契机,更反映了我校在国际化文化教育合作与交流过程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影响,有利于增进我校与国际一流高校之间的良性交流与互动,为日后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开放式教育提供了更为先进的理念和宝贵的经验。

  我校优秀毕业生贺亮元现就读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成绩优异,深受专业教授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