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视觉艺术学院下艺术设计系、动画系 。开设公共艺术(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动画与游戏设计方向)、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

动画专业实验室

苹果工作站

动画专业教室

计算机教室

我院致力于本科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在教学中注重新兴的应用性专业课程开设,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动画设计、游戏设计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我院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专业特点和运作规律,了解国内外专业发展趋势,同时具备现代视觉艺术设计能力,服务于京津地区乃至全国的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网络及平面媒体、动画、游戏、数字媒体等领域及相关产业,成为这些领域的新生力量,为京津地区的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贡献。

视觉艺术学院创新创意教学成果展

视觉艺术学院创新创意教学成果展展厅

视觉艺术学院创新创意教学成果展展厅

视觉艺术学院创新创意教学成果展展厅

视觉学院动画专业工作室参与国产科幻巨作《流浪地球》的制作

视觉动画系的师生共同参与制作由马系海执导的动画电影《大闹西游》

我院已初步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并取得了可喜成果。视觉艺术学院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一个,市级大创项目5个,参与一个市级重点调研项目。师生创作的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 天津市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等国内重大赛事中荣获金银铜等奖项一百多个奖项。此外,我院学子及其作品还获得了“全国报刊禁毒防艾公益广告征集巡展推荐作品”称号、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志愿者称号,并有学生的艺术设计作品被《天津日报》刊载。视觉艺术学院成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锐澳鸡尾酒创意伙伴,还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