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数字艺术设计专家谢清风教授做客天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作者:图/刘枫 邱阳 贺子伦 文/视觉艺术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6年4月21日下午1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办公室主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做客天艺,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创意、创业与产业融合”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谢清风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创意、创业与产业融合”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谢清风教授认真解答学生的提问

 

 

副校长王军为谢清风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2016年4月21日下午1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办公室主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做客天艺,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创意、创业与产业融合”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目前数字创意产业、设计专业与产业应用相结合的现状,针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来探讨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提出就业、创业、项目创意、产品设计与产业对接等议题。谢教授的讲座从两个方面谈起,首先分析了当前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会使人们的未来生活发生巨大改变,其间他提到了三网合一、VR、AR、CR、MR、4D打印等诸多前沿性技术变革;其次,针对当前社会环境发展趋势和对前沿技术的展望,谢教授给在座师生讲授了如何组建团队、创意营销及设计实现等诸多对创新创业有启发的经验与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谢清风教授不仅是一位数字媒体设计领域的学者,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产业创新推动者与实践者,长期负责高校与产业对接方面的项目。在与台下师生互动过程中,谢教授根据他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我校教学与学生实践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例如,学生如何在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时去结合产业需要,如何在大学期间为创业做好准备等。本次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王军副校长为谢清风教授颁发众创空间创业导师证书并合影留念。

 

  谢清风简介:

  谢清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办公室主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创业导师,数字媒体专业专家库成员;中国品牌创意联盟战略导师;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谢清风教授同时承担由中国科协批准的全国工程师职称改革、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中的“数字艺术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其间,联合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了大型数字艺术设计系列教材70多本,还有20多本陆续在出版。其由本人规划或创意的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有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桂林创意产业园、湖南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型国际连锁项目《孟子书院》的设计规划。